亮明身份找情人 不只是言语不妥

2018年10月26日 14:31   来源:东方网   向秋

  针对“云南曲靖一副局长网聊时亮明身份找情人”一事,曲靖市马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10月25日回应称,25日早上在网络发现此舆情事件后,马龙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待调查清楚后进一步通报。(10月25日澎湃新闻)

  10月24日,微博用户@最爱萌萌的笨小孩在其微博发文称,有副局长寂寞想找情人,并附带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微信截图显示,发出自己工作证件的男子,是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某。钱某对女子称,“寂寞,想找个情人”,并约女子见面,两人聊天内容露骨。

  钱某回应媒体称,他最近离婚了心情不好,那天酒喝多了一时失言,酒醒后意识到了自己的言语不妥,将该网友删除,“并没发生什么”。

  醉酒的程度有浅有深;醉酒后可能失态,也可能不失态。有诗曰:“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醉酒后,不知道天空倒映在水中,清梦装满一船,以为都压在星河之上。诗人处于不失态的醉酒状态。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某,10月24日晚却处于失态的醉酒状态。可以看得出来,钱某刚离婚不久,心情比较糟糕,就借酒消愁,把自己灌醉。醉酒之后,在微信上胡言乱语、蠢蠢欲动,把自己丑陋的一面暴露了出来。

  人都有七情六欲,无可厚非。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必须克制自己的欲望,像园林师傅修剪花圃苗木一样及时修剪欲望的枝杈,以防“旁逸斜出”。曲靖市马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某在离婚后,应该多反思婚姻失败的原因,从中汲取教训。还应及时调整心态,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不能因为离婚而影响到工作。

  然而,身为副局长的钱某,刚刚离婚就开始率性而为。在酩酊大醉之后,就通过网聊找情人。其聊天中,还向对方亮明了副局长的身份。钱某亮出工作证件,无非是想让对方确信自己是个真官员,是个有钱有权的官员,想用官员的身份吸引对方,提高把对方发展为情人的概率。应该说,钱某在喝多了的情况下,不忘炫耀权力,其亮明身份找情人是权力任性。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某亮明身份找情人,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等待他的可能是一个处分。钱某称与网友“并没发生什么”,但纪检部门对钱某的处分可能会是实实在在的,这也是他言语不妥、权力任性应该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