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视频屡涉黄 当严查重处

2018年07月18日 07:10   来源:红网   陆敬平

  现在有一款十分火爆的短视频软件,全民老少都在玩,那就是抖音。每段15s左右的视频刷起来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好几个小时。这款软件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我们能够想象的范围,不过随着它的火爆,一系列的问题也出现了,很多低俗的视频频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这无疑伤害了很多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毋庸置疑,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火爆,广大网民有了发帖或发视频的载体和平台,这本是件好事。但是,需要明确的是互联网也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发帖子和视频也要有底线,不能违反法规和公序良俗。可令人遗憾是的一款十分火爆的短视频软件,全民老少都在玩,那就是抖音。一些人为了吸睛圈粉,所发短视频却屡屡屡涉黄,其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尤其是是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极大,从“浴室门”“ 换衣门”“马桶门”,再到“黑森林”,没有最劲爆,只有更劲爆。如果说“浴室门”是小女孩发视频,导致妈妈浴室洗澡被直播是无心之失,尚可理解,那么“马桶门”“黑森林”,当事人都是成人,而且是有意为之,这就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了。如此直播爱爱和性器官的短视频何以能顺利发布,咋就没人管?

  监管和发布平台不能当看客。虽然说,抖音视频是个新生事物,而且一出现就成星火燎原之势,用全民都在玩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无论是对监管部门还是平台来说,监管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困难很大。但是,难度再大也不是不去监管的理由。否则,任其蔓延发展,就会呈现出一发而不可收的乱象,到那时再想监管难度会更大。对此,监管部门应顺藤摸瓜,对故意涉黄的视频发布者依法予以查处,以儆效尤。平台亦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让一些违规的视频胎死腹中,无法发布或者是及时删除,对涉事账号予以永久封号。我们相信,只要监管部门和平台真正能做到认真负责,适时监控,严格把关,再辅以社会各界齐抓共管,自然就能让类似短视频没有滋生的土壤,从而保持网络清明。

  网民当有底线,千万别干害人又害己的傻事。如今,从上到下都在开展清朗网络,争做文明网民活动。因此,大家都应坚持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指尖文明做起,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发言或者是发短视频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坚守遵纪守法和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坚决不发不负责任的言论和违规甚至违法的帖子和视频。如今,一些人想出名、想当网红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去争取,绝不能靠走歪门邪道甚至违法乱纪来达到目的。这无异于是饮鸩止渴,自欺欺人,最后的结果注定是害人又害己。就拿发布“马桶门”和“黑森林”视频来说,短期内也许能达到吸睛和当网红目的,但却因此丧失了做人的道德底线和准则,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在短时间内很难消除,有可能会影响人生。如果因此再受到法律的惩处就更得不偿失了。因而,这样损人不利己的傻事还是不干为好。

  网民亦要敢于和善于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千万不能为追求一时的感官刺激观看或转发类似涉黄短视频。同时,还要做到及时举报这些违规行为,使其受到应有的打击。共同维护网络清朗,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打造优良环境,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和人民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