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外卖做媒介,成就春运里的“机智传说”

2018年02月06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网友刘天竺认为,小伙子利用高铁点外卖留言,给没带手机的妈妈捎话,很机智,也让人感觉温暖。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母子亲情,另一方面也看到社会各界都在努力融入春运,为每一位乘客的温馨旅途而忙碌。

  近日,田女士一人从深圳坐高铁去岳阳东站,打算再从岳阳坐车回洪湖,半路发现忘带手机。儿子无法联系母亲,便到12306的网络餐饮特产服务中点了份38元湖南萝卜干,请长沙南站的送餐员带话:妈别怕,有人来接!(24日中国新闻网)

  利用高铁点外卖留言,给没带手机的妈妈捎话,不得不说这小伙太机智。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尤其年龄大的人可能记不住孩子的手机号,如果孩子不主动一些,还真就可能一时联系不上。

  好在小伙子知道妈妈乘坐的车次,详细的座位信息,而且妈妈在车上也没有换座,才成就了这一段“春运里的机智传说”。我们要为这个机智的小伙点赞,同时也要告诉大家,其实还可以有其他选择。

  首先车上的乘客发现自己没带手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时,可及时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通过可以联系到的第三方,比如其他家人或者亲戚,取得特定家人联系方式报个平安,并约定好见面的地点。

  另外家人也可以通过12306客服或提前到车站,通过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列车,帮助寻找家人,以避免亲属坐过站、下错站的情况发生。

  以上两种也是大多数人的寻常做法。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最直接的就是先找管理部门帮助,这对个人来说也是最简便的方法。如今有了高铁外卖,小伙子可能也是不想麻烦太多人,不想浪费太多的人力,才想出“让快递小哥捎句话”的主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在2018年春运让人感觉很温暖的举动,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母子亲情,另一方面也看到社会各界都在努力融入春运,为每一位乘客的温馨旅途而忙碌。

  随着网络购票的普及、铁路服务的不断优化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类似于“上了车就与家人断了联系”的尴尬会越来越少,春运里的“机智传说”也会越来越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网友 刘天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不是空话 期待寒冬中的"暖"春运

     透过文明看春运:真正的美好在哪里?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