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为京津冀一体化添加新动能

2017年08月18日 10:30   来源:金羊网     张恒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8月16日中国网)

  铁路部门扩大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又一次给京津冀地区带来好消息,自8月21日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直通车组列车,这对于三地的百姓出行来讲,又方便了很多,这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又增加了强大的后劲。

  京津冀一体化,需要三地百姓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如何能够提升三地百姓的关系呢?那就是在出行时,能够让三地百姓出行更方便,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经济发展与友情的交流,而如今铁路部门承担重任,加开复兴号动车,让三地百姓出行更为方便快捷,三地百姓想在京津冀这个小小圈子进行交流,真正可以实现一天可以走多个地方,动车组给三地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京津冀三地百姓出行方便了,对于三地的经济发展来起更是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有一句话说得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三地火车如此方便,这黄金自然就来了,百姓搞活经济再也不用发愁交通问题了。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动车组的增加,更能够让地方经济发展达到一日千里的水平,交通方便了,投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一定能够引得八方客来,投资多了,地方经济增长也就不成问题了。

  京津冀动车组多了,对于地方政府扶贫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机遇,为什么这样说呢?动车能够让贫困地区,尤其是有旅游资源的地区面向更广阔的世界了,发展旅游必须要有便捷的交通,如今有了动车助力了,更能够让五湖四海的客人至此,这对于河北省扶贫地区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只要地方政府努力改善地方交通环境,在有动车参与的情况下,政府扶贫更能够做到风声水起。

  复兴号在京津冀地区增加了班列了,这让三地经济发展更紧密,这让三地百姓之间的感情更亲密,相信在未来,复兴号为京津冀经济发展将立下卓越的功绩,将打造无数的美景。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