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禁鸣笛 莫忘安全

2017年07月06日 08:44   来源:北京晨报   

  城区禁鸣笛 莫忘安全

  贵阳市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鸣喇叭管理工作,贵阳市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区域和时段有调整,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建成区,全天禁止鸣喇叭。(据《贵州都市报》)

  禁止机动车鸣喇叭也不能一刀切,如出租车、公交车等,这些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运载工具,频繁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如果只是简单禁止它们鸣喇叭,让他们开哑巴车,虽然会降低噪音污染,却也可能大大增加行车隐患。可以划定禁鸣区,但不宜让整座城市都成禁区。也可以用低音喇叭替代高音喇叭,或是用电子提醒替代喇叭。戴先任

  众筹有门槛 才更规范

  数千网友参加了淘宝众筹的“129元众筹一棵樱桃树,十年内每年4斤樱桃包邮到家”众筹活动。不料,才收到一年的樱桃,发起方就宛如人间蒸发了。(据《金陵晚报》)

  “樱桃树事件”只是近年来方兴未艾,同时又乱象丛生的网络众筹的一个缩影。因为信息不对称、募集款的管理和后续走向不透明等原因,让投机分子钻了空子,把众筹变成了一场骗局。要想让国内的网络众筹得到良性和健康发展,一方面,必须提高网络众筹的准入门槛,包括平台的门槛、法律的门槛,避免欺骗式众筹;另一方面,对众筹款的使用理应引进第三方进行监管,防止筹非所用。苑广阔

  高考成绩好 也别乱奖

  进入暑假,南京妇保院整形美容科忙得热火朝天,学生占接诊量一半,有家长因女儿考上一本,奖励开双眼皮、隆鼻。(据《南京晨报》)

  总有人以为,整容是给孩子多一张“社会通行证”。其实这是一种短视。进入社会的通行证是德和才,人生价值不能指望一个漂亮的脸蛋、一个优美的身材来实现。满腹才华抵不上一个漂亮脸蛋,是价值观的病变。假以时日,泡沫必会散去,社会对一个人的评价尺度,最终也不会是外表而只能是德和才。风物长宜放眼量,对“社会通行证”也应放出眼量来。奚旭初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