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的小暖男倾倒一大片(图)

2017年06月12日 13:23   来源:东方网   蔡正青

  6月8日,多个加V认证微博爆料称,在成都地铁2号线,一个小男孩背着妈妈的背包、用手给她垫着睡觉的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想给未来的女儿预订”。另外爆料网友还称,小男孩是事先主动给带宝宝的阿姨让座,自己站着。后来他妈妈说好困,又主动用手给她垫着。不到半日,获得了7万多的点赞,转发评论也非常多。(6月9日中国青年网)

  在成都地铁2号线,不过5、6岁幼儿班学生的小男孩,挎着背包站在妈妈身边,还用手枕着妈妈的头,非常可爱。看到懂事乖巧的男孩,有人按下了快门将这张照片发到网上,立即引来千万网友的围观,网友赞不绝口,喝彩声一片。笔者见到过懂事的孩子,但是,没有见到这么懂事的孩子。小小年纪就知道助人为乐,懂得如何体贴妈妈感恩父母。此微博发出网上不到半日的时间即收到7万多点赞,微博同时被无数次转发,微博的后面还跟有大量的评论,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有网友在评论时称,这样的小暖男,想给未来的女儿预订。还有不知是男网友还是女网友这样调侃道:我从现在开始保养,小伙子,阿姨等你二十年。玩笑归玩笑,足见小暖男可爱得要命。

  小暖男在地铁二号线上让座、帮妈妈背包、用手给妈妈当肉垫,说起来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从小事中可以看出孩子的品质看出孩子的未来。“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些小事,对于不少孩子来说可是高难度的动作。孩子懂事乖巧,与天生的素质有关,但同时离不开家庭启蒙教育,相信这地铁上的小暖男一定接受了父母的言传身教,其实,这些教育比认字、识数、背诵古诗文等不知要重要多少,这孩子实际上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众所周知,现在不少孩子是独生子女,父母“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众星捧月,大人整天围着孩子转,不少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不知道文明礼让,也不知道如何感恩父母。父母的普遍想法是,孩子只要学习好其它什么都可以不管,殊不知,“智育不好是次品,体育不好是废品,德育不好是危险品。”现代教育告诉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必须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小暖男,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呼唤更多的小朋友来学习小暖男,从小学做堂堂正正、助人为乐、懂得感恩的人。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有一项调查表明,72.3%的受访者认为当下不称职家长有点多,77.7%的受访者建议将家庭教育纳入大学和婚前阶段。为人父母也需要培训上岗?闻所未闻。为人父母必须持证上岗,这个早就应该有。“子不教,父之过。”为人父母要科学育儿,遵从教育规律,启蒙教育不是急于教给孩子多少文化知识,关键的是从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开始,教孩子如何做人,学会做人能享用一辈子。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