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售票员通过电波传递出什么?

2017年02月10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李圣强认为,90后的沈阳北站售票员陈卉晗通过电波发布着服务广大民众的信息。通过不间断的信息传播,大家不仅清楚地听到了她的声音,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她服务社会的心。因为奉献,因为有爱,这颗心显得那么美丽。

图为陈卉晗正在做连线直播。刘祎 摄(图片来源:《人民铁道报》)

  2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沈阳北站一位名叫陈卉晗的90后售票员。她在每天倒班工作的间隙兼职广播,与旅客结下不解的电波情缘。据报道,2014年,沈阳北站与电台联合推出出行节目。学播音的售票员陈卉晗在工作之余,就成了兼职的信息播报员。虽然每天售票工作很忙碌,但陈卉晗一直没有放下这份广播的兼职工作,一直通过与电台直播连线,为听众播报出行服务信息。

  也许在有的人心中,一直把90后和任性、娇气、不能担当联系在一起,但是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很多90后用行动展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央视报道的90后售票员陈卉晗就是这样。本来她发售客票、回答旅客咨询的工作强度就已经很大了,但是她还毅然做起了铁路客票信息的播报工作。早上7点半的连线,不是在白班上班前,就是在夜班下班后。前后700多天,陈卉晗通过电波服务旅客累计近千万人次。这些数字,记录了一位90后售票员利用自己业余时间服务社会大众的真情付出。

  大家经常能够从网络上看到很多感人的瞬间。网上曾经流传过一张照片,拍摄的是雨中一位女孩儿为行走不便的老人打伞过街的场景,那一瞬间赢得了诸多网民的赞许。其实,一个人一时做好一事已是难得,而更难得的是,能够长时间持之以恒地做好一件事。

  一日工作下来,很多人可能最想要的是放松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对铁路工作者而言,每年春运期间,由于旅客发送量激增,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可陈卉晗依然兼职去服务广大民众。她把乘客的各种问题收集起来,每天早上给听众解答,就这样前前后后记录了几十个笔记本。其实她本子里书写和记录的是一份心、一份情。

  因为一个人的坚持,几年来,沈阳交通广播的听众一直都能通过电波了解到铁路出行信息。从一开始只能获得铁路余票信息,到后来能够听到怎样检票、车票丢失如何改签以及其它各种出行提醒提示信息,旅客感到越来越便利。陈卉晗不断地从旅客需求出发,为大家传递着有价值的信息。

  沈阳北站一名90后普通售票员陈卉晗,通过电波发布着服务广大民众的信息。通过不间断的信息传播,大家不仅清楚地听到了她的声音,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她服务社会的心。因为有爱,因为奉献,这颗心显得那么美丽。在正月十五团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贡献的普通人致敬!(中国经济网网友 李圣强)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点赞节日里那些坚守的力量户

     第一天!春运的文明与和谐靠谁守护?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