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只要改革不出问题,资本没有任何必要流出

2017年01月06日 08:30   来源:武汉晚报   

  “能够稳定信心的关键在于真正推动改革,尊重过去近40多年来中国在改革上形成的一些共识,尊重最大公约数。只要改革不出问题,在中国经济仍然有很大的想象力和空间的情况下,资本没有任何必要流出。”

  ——经济学家马光远

  “生育率不像水龙头那样,想关就关、想开就开。当今中国无论是生育率还是生育意愿都远低于更替水平,要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不但生育政策要放开,也需要出台有利于减轻育龄夫妇生育和抚养孩子负担的政策。”

  ——人口学者何亚福

  “学校教育面向的是所有学生,是一种基本的、公共的教育。培养孩子独特的兴趣和爱好,只有在家庭教育中才能实现。可惜现在,很多家长放弃了这个重要责任,而是一味追求学校的教育目标。”

  ——教育学家杨东平

  “前互联网时代的传统文化人对一些网络新词有抵触和排斥,实属正常。作为与王蒙先生一样的‘互联网移民’,我主张网络流行语不能拉低中国语言文字乃至中国文化的品位。”

  ——“汉语盘点2016”活动专家祝华新

  “全民阅读,其实它的意义主要是实现今天的儿童阅读。全民阅读是一个号召,但是成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很多就已经丧失阅读能力。今天抓住了儿童阅读,未来自然会有全民阅读的景象。”

  ——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