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硬性规定提高工资,效率没提高,企业受不了

2016年12月19日 07:55   来源:武汉晚报   

  “创新到底怎么发生的呢? 有厉害想法的人凑到一起。要有一个氛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人跟他呼应,那个想法就会衰减。所以厉害的头脑不是孤立产生的,真正影响时代的那个想法是聚堆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

  “人类现在太懒惰了,啥东西都要智能化,系统越复杂,无论在软件和硬件里面一定会有很多漏洞。你说哪一种技术最有威胁,哪个黑客公司或者哪个国家其实都不是,人身上出了问题。”

  ——周鸿祎认为,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来自人自身

  “收入水平提高的来源在于创造更多财富。你硬性规定去提高工资,而效率没有提高,那么企业就受不了。只有提高了效率,才能维持有效率的增长,才能谈得上企业的繁荣,劳动者收入提高。”

  ——经济学家吴敬琏

  “俱乐部股东不计成本的注资,使得俱乐部在经营中不必依赖球迷的消费,却也无形中切断了同球迷的联系,不仅有损足球产业的产业链,更使俱乐部自身缺乏经营盈利的动力。”

  ——《人民日报》评中国足球界“烧钱”现象

  “‘成功人士’是指人生秋冬之际的状态。年轻人正处在人生的春夏阶段,还是要耕耘,要播种,要吃苦,不应该羡慕成功人士的生活。但很多年轻人没怎么付出就想过成功人士的生活,让自己的精神焦虑不安。”

  ——《时间之书》作者余世存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