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机票座位相同 国航被指一票多卖 点评:无巧不成书

2016年11月18日 07:39   来源:北京晚报   侯江

  新闻:11月14日下午,张先生在新街口一超市分多次购买同一款鸡尾酒,因商品过期10天索赔,不料被几个大汉围住拳打脚踢,并抢走商品和小票。视频显示,一人用木棒打向男子,另一人在旁边踢了该男子一脚,并威胁道:“再来让你没命”。(北京晨报11月17日)

  点点评:刀尖上舔血。

  新闻:这两天,阎良区教育系统笼罩在悲痛之中。11月3日,西飞第二中学一名14岁学生上体育课时心源性猝死,几天后,阎良区教育局一名女性副局长在事发学校与该学生家长商谈处理问题时,心肌梗塞去世。(华商报11月17日)

  点点评:压力大,体质差。

  新闻:催乳师成为炙手可热的“吃香职业”。按摩1小时,收费少则三百,高则近千,轻轻松松月入过万元。巨大的市场需求,催乳师速成班遍布各大培训机构,宣传噱头十足:10天速成,人社部颁证,全国通用!(华西都市报11月17日)

  点点评:打假的呢?

  新闻:陕西西安一名为“莲湖区党建网”的网站页面中存在大量与党建工作无关的社会新闻,甚至是养生资讯等内容。区委组织部表示,党建网的名称、图案、落款、界面等内容被上述网站盗用,已经展开核查。(澎湃新闻11月17日)

  点点评:亡羊补牢。

  新闻:当“楼歪歪”和“楼脆脆”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时候,南京鼓楼区姜家圩52号却出现了一幢“楼靠靠”。这幢6层的居民楼呈“后仰”状态,靠在后方的另一幢居民楼上,让两幢楼的居民每天提心吊胆。(扬子晚报11月17日)

  点点评:还没出现“楼抱抱”。

  新闻:市民白女士反映,因家人将在美国过2017年春节,其父亲和丈夫分别于今年8月和10月,各在国航购买了两张明年2月从旧金山到北京的同航班返程机票,随后却意外发现丈夫与父母选定的座位号相同。国航方面表示,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京华时报11月17日)

  点点评:无巧不成书。

  新闻:近来,“岳阳楼将‘承包’给企业经营”的消息在岳阳炸开了锅。多个当地自媒体公号发文,称当地政府已与某企业签订协议,转让岳阳楼景区经营权,也就是说,岳阳楼将被“托管”。(新京报11月17日)

  点点评:范仲淹又忧了。

  新闻:因为孩子们糟糕的数学成绩,英国官员们这次心一横要来真的:英国将在未来4年内砸4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亿元,使英国8000所小学,也就是超过半数的英国小学,在数学课堂上采用“中国模式”。(人民日报11月17日)

  点点评:别照搬。

  新闻:流行时尚品牌Zara最近遭1名美国女性顾客一状告上法院,因为她在自己衣服的摺缝中,发现1只死老鼠。费赛尔称,自己之后爆长许多疹子。根据法庭文件,医生表示,起因是“老鼠身上带的疾病。”她向Zara求偿,但金额不详。(信息时报11月17日)

  点点评:老鼠是自杀还是他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