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外地男子预谋在郑州抢富豪 网友:电影看多了

2016年11月17日 07:19   来源:北京晚报   侯 江

  新闻:在丰台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中,一名女子称自己是在世“女华佗”,用空胶囊装上虫子谎称是治疗癌症神药,在QQ群中高价销售,被抓时还称自己的药是国家级秘方不能泄露。(北京晨报11月16日)

  点点评:华佗很气愤。

  新闻:有个“牛叉”的培训机构学而思,培训名额靠抢,任何条子都不管用。原因在于:上了学而思,孩子的考试成绩上去了,提分有效果。采访中,很多一线数学老师说,学而思太超前了,很多内容直接灌输,直接教孩子如何解题,如何走捷径。而家长感叹:“即使没有学而思还有其他思而学,优而学……”(华西都市报11月16日)

  点点评:超前是应试教育必杀技。

  新闻:郑州一八旬老人赵姨在老伴去世后,想把自己的一套房卖掉,要做一个没人争房产的公证,她先后开多个证明、办了两个公证。但还要做一个亡夫无私生子及丈夫父母去世、自己无再婚等方面的证明。

  (大河报11月16日)

  点点评:有没有编剧对此感兴趣?

  新闻:前晚,家住广州市天河区长湴村的送餐员曾先生自称因为近一个月连获三个差评,不堪工作压力服食老鼠药轻生,并在朋友圈告别这个世界。所幸被邻居发现送医,目前,曾先生经洗胃已暂时无碍,并在昨日出院。(广州日报11月16日)

  点点评:死都不怕,还怕差评?

  新闻:深夜,没有路灯的街头,男子用手电筒挨个查看每辆车的情况,遇到巡逻民警逃跑被抓。警方在男子家里发现大量身份证、手表、烟酒等,都是靠撬车玻璃盗来的。男子称“双11”给妻子购买了大量物品却无钱支付,于是出门来想办法。

  (华商报11月16日)

  点点评:这才该剁手呢。

  新闻:安康市民童先生订了一款新车,14日去4S店提车时,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准备从店内开走时却打不着火,检查发现发动机内线路已被老鼠咬坏。”童先生气愤地说,4S店拒绝了他的换车要求,只是更换了损坏的部件。(华商报11月16日)

  点点评:幸亏还没开走。

  新闻:带着仿真枪、宽胶带、黑帽子和手套等作案工具,数名外地男子在网上临时组队预谋在郑州抢富豪。和电影情节不同的是,警方在调查该团伙成员和郑州某小区保安的意外纠纷时,发现了这群嫌犯的阴谋。

  (大河报11月16日)

  点点评:电影看多了。

  新闻:一对夫妻在餐厅捡到钱包,用钱包内的身份证反复推敲银行卡密码,将其中一张银行卡内1.5万元取走。被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各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中国青年网11月16日)

  点点评:果然光有智商是不行的。

  新闻:美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国际教育学院(IIE)本周发布“2016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指出,2015-2016学年美国大学院校的国际学生人数首次突破百万,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史上最高的近360亿美元相关营收。中国依旧是美国高校的头号生源输出国,占比31%。(中新社11月15日)

  点点评:贡献真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