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官员堵塞空气采样器 点点评:堵得住鼻子吗?

2016年10月26日 07:28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空气采样器本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的,作为国家直管的长安区监测站,不经允许任何人不得入内。然而,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主要官员出于自身政绩考量,偷配钥匙并记住密码,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使数据异常,引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注意。警方已立案调查。(华商报10月25日)

  点点评:堵得住鼻子吗?

  新闻:记者从南部公交公司了解到,小小的投币箱里,除了出现能正常使用的钱币外,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游戏币、铁圈、钥匙、一角硬币、1元假钞、残币,甚至冥币等“无效”钱币……其中,相似度最高的游戏币成为占比最大的冒牌货。工作人员称,每天都能收到200多个各种各样的冒牌货。(重庆晨报10月25日)

  点点评:只为造个响儿。

  新闻:在北京门头沟区清水镇黄塔村,一处旧时的供销商店时至今日仍在营业。虽然跟以前的供销商店性质上早已不同,但店内陈设、装饰却和几十年前相差无几。经营者也是当年供销商店退休的老员工,简单的算账还用算盘,老式铁杆秤也仍在使用中。(北京青年报10月24日)

  点点评:一枚时间胶囊。

  新闻:近日,社科院发布报告称,中国成功跨过了中等偏高收入门槛,正式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专家表示,这个报告参照的是世界银行标准,相对偏低。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认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指的是人均GDP水平,并不意味着老百姓人均收入也达到了世界中等偏上收入行列。(每日经济新闻10月24日)

  点点评:高乎哉?不高也。

  新闻:一段时间以来,上海一些地铁站中出现一些自称创业者的年轻人,请过往乘客扫他们的二维码加好友作为支持。高峰时段,一个乘客可能会接连遇到7个人求扫码。经了解,这些人并非创业,而多为发售减肥食品、保健品的所谓“顾问”,扫一个码他们就可以赚到2元至3.5元。(新闻晨报10月24日)

  点点评:小广告升级了。

  新闻:来自十堰的30岁小伙小虎(化名)是武汉一家置业公司的销售经理,平时与上司杨女士多有积怨。前不久,小虎要结婚,女方提出百万彩礼。小虎拿不出,遂与同乡合谋敲诈杨女士200万元。杨女士愤而报警,警方迅速将小虎及其同乡抓获并刑事拘留。(楚天金报10月24日)

  点点评:有班房,无洞房。

  新闻:在“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的“人人催”机制下,QQ平台上已经出现上百个全国各地的网贷催债群,放贷者在此悬赏寻找催债人,而催债人也在此交流催债经验。催收手段包括“呼死你”、家门口围堵,甚至“动用武力”。还有人专门教授如何打人不留痕迹。(澎湃新闻10月24日)

  点点评:就没人管管?

  新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最新统计研究发现,六分之一的美国青壮年男性不工作。这些男子主要是低收入阶层,他们花很多时间在看电视等事上,享受着社会福利,只要周转得开,宁愿赋闲也不去做低收入工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月24日)

  点点评:不懂得劳动最光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