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产"狗屎糕"引质疑 点点评:"北京小吃"感同身受

2016年10月25日 08:48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3年前,资阳市安岳县某村五保老人钟广福打算申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补助,填完相关表格后被暗示要“吃顿饭意思意思”,最终,钟广福花了600多元请当地乡、村干部吃饭并买烟。近日,安岳县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乡、村干部违规接受吃请等案件的查处情况。(成都商报10月24日)

  点点评:最没意思的干部。

  新闻:上海某公司推出一款名为“狗屎糕”的产品,外包装上印有“上海特产”标识。上海本地人称“上海特产中根本不存在‘狗屎糕’”。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称,“狗屎糕”是否为“上海特产”尚难界定。该公司负责人称,“狗屎糕”是一年多前开始生产的,“现在很多东西都可以自称上海特产”。(北京青年报10月23日)

  点点评:“北京小吃”感同身受。

  新闻:记者发现,河南沈丘县街道奔跑着的很多行政执法车都没有挂机动车号牌。该县交通局、城管局、城建局、环保局等局机关院里停靠的行政执法车辆,多数也未挂牌。沈丘环保局办公室主任解释说,因为没有经费所以上不了牌。(法制日报10月23日)

  点点评:有钱买车,无钱上牌。

  新闻:据美联社报道,51岁的美国探险家菲尔·巴克计划驾驶玻利维亚土著人用芦苇制作的“草船”,明年2月出发横渡太平洋。为了印证先人的航海能力,船员的生活也将效仿古人,譬如使用竹制容器装水,吃藜麦。根据法律,船员必须携带全球定位卫星和导航系统。(新快报10月22日)

  点点评:还可“草船借箭”。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