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教学是自我毁灭 点点评:师者,所以学历资历论文也

2016年11月08日 07:50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对很多从事科研、教学等职业的人来说,评职称是大事,它与工资、福利待遇等密切挂钩。但长期以来,我国的职称评定有“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有人形容“职称就如同鸡肋”。一些大学老师说,如果一心扑在教学上就是自我毁灭。(现代快报11月6日)

  点点评:师者,所以学历资历论文也。

  新闻:某直播平台上,部分主播为了上热搜、涨粉,开始做慈善。一次内讧暴露了真相:主播假装志愿者,先发钱直播,拍摄结束后收回。不明就里的粉丝因为这些善举给他们“刷礼物”,一个主播一天能挣一万元。被曝光后,有主播直播自己喝消毒液忏悔被送医的过程。(成都商报11月6日)

  点点评:主播——主要为了播。

  新闻:近日,据石家庄媒体报道,石家庄市五七路街道办事处雇保安在学府路附近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拦阻。据悉,拦车的目的是因为该路段上有一个大气环境监测站,为了大气环境监测数据“好看”,所以禁止大货车通过。5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透露,已责令清除路障。(澎湃新闻11月6日)

  点点评:“心障”也该清理。

  新闻:美国几名医生实验发现,过山车摇晃、旋转、俯冲等动作能够帮助肾结石从肾小管中排出。多名患者从主题公园回来后宣称自己排出了肾结石。有患者称自己排出了三颗肾结石,分别是在三次过山车之后排出的。(参考消息11月6日)

  点点评:万一卡管里呢?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