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应避免的10种行为

2016年11月07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茶 座

  【创业初期应避免的10种行为】

  ①单干;②不做商业计划或缩减有用的内容;③不正确地处理资金;④不能够尽快转换业务重心;⑤开始时目标太小;⑥选择了错误的创业地点;⑦忽视直觉;⑧在不适当的时间创业;⑨招聘进程出错;⑩受太多的外来因素影响。

  【管理的8个禁忌】

  ①缺乏对员工基本尊重,对员工呼来喝去;②忽视员工技能训练,却对员工犯错不能包容;③有色眼镜看人,将员工划分等级;④赏罚缺乏公正公平;⑤高高在上,不亲近员工;⑥很少对员工的付出表示感激;⑦自己不能敬畏规则,却严厉要求员工;⑧在员工的面前抱怨上级。

  【团队合作需要克服的6种负能量】

  ①抱怨,杀伤力最大辐射面最广的负能量;②消极,最易动摇“军心”的负能量;③浮躁,最耐不住寂寞的负能量;④冷淡,最易演变成办公室冷空气的能量;⑤自卑,最无力无能的表现的负能量;⑥妒忌,最禁锢自身发展的负能量。

  ★ 课 堂

  【货币幻觉】

  货币幻觉是货币政策的通货膨胀效应,是指人们只对货币的名义价值作出反应,而忽视其实际购买力变化的一种心理错觉。货币幻觉告诉人们,理财时不应只盯在哪种商品价格降了或是升了,花的钱多了还是少了,而应把精力用在研究资金的潜在价值在哪里。

  【负担系数】

  负担系数也称作抚养系数,包括少儿负担系数与老年负担系数,指非劳动人口与劳动人口之比。这是一个衡量社会总体劳动生产力情况的形象指数,当庞大的劳动人口随着年龄增长将之前的人口红利消耗殆尽后,人口红利转而变成了负担系数。

  【资产评估】

  资产评估即资产价值形态的评估。指专门的机构或评估人员,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标准和程序,运用科学方法,以货币作为计算权益的统一尺度,对在一定时点上的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行为。它是在社会化大生产和商品经济发展到相当高的程度后出现的。

  【什么是热钱】

  热钱又称游资,是投机性短期资金,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热钱炒作对象包括股票、贵金属、期货、外汇和房产等。与普通资金投资有所区别,热钱投资目的在于投机盈利,而不是制造就业、商品或服务。热钱的流出可能会使经济产生剧烈波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文/王 琳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