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骨微信骚扰女网友 咋会有如此流氓的副县长?

2016年11月01日 07:48   来源:红网   老夔

  10月29日晚,网友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安徽宿州灵璧县副县长李长锋通过微信向她发露骨信息,并称自己扶贫下乡和百姓握手后洗手多次还担心脏。30日下午,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李长锋确系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30日下午已经发通报,李长锋被停职接受调查。(10月31日澎湃新闻网)

  一个副县长,在官场里不算大,甚至只能算是一个“苍蝇”级别。但如果在普通老百姓看来,那几乎可称为“高干”了。特别是在一个县城里,如果当上副县长,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算是一个地方的“社会精英”,更是人们用来教育孩子勤奋好学的表率了。可这位副县长真是让人们大跌眼镜了。见到女网友加上了自己的微信好友,就一个劲地死缠烂打,发送极露骨的语言进行肆意骚扰。

  如果说这位副县长仅仅发送这些信息,和一些外出旅游工作的照片,那还是为了炫耀,借以捕获女性网友的芳心,那还只能算是道德和个人生活作风的问题。但其又将在外地购置的豪华别墅炫耀一番,这就不是什么道德问题了。正如一位网友的质疑,一个县城的副县长如果仅靠自己的合法收入,怎么可能拥有这么高档并豪华装修的别墅?加上其表现出的道德和人品,人们更有理由怀疑这个别墅里存在着一定的猫腻。

  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就是这位副县长的品性。有不少网友跟帖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咋会有这样的副县长?因为不管从社会的公序良俗,还是从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道德修养来说,副县长都不该是这个样子的,也就是说,如此品性根本不配做一个副县长。

  这样的人当上副县长,不仅有损于公务员队伍的形象,更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声誉。但就是这样一个“流氓无赖”,不仅当上了一个县的副县长,还分管“教育、体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计生、残疾人、档案、地方志”等工作。这些工作基本上都属于精神文明和道德风尚的范畴。用这样一个“流氓无赖”分管这些工作,与“用狼牧羊”有何区别?

  也许这位副县长做梦也没想到女网友会把他的那些无耻语言公之于众,更可能是副县长“大意失荆州”了。其实,这是偶然,也是必然。一个道德堕落、人品低下、贪欲之心膨胀的人,尽管爬上了高位,尽管有人帮其内外掩饰,前后保驾,但狗皮就是狗皮,用再华丽的装饰,贴在墙上也不是画,早晚肯定要露馅的。

  现在这个无赖副县长“停职接受调查”了。那些“聊天记录”要调查,那个用来炫耀的别墅也要调查。而这样一个“流氓”副县长是怎么炼成的,更要调查清楚,从而给社会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