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卖瓜,效果不宜高估

2016年09月06日 14:32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这是我们县里的‘白富美’,我们为她设计了漂亮的嫁衣,就是想嫁给你们太原的‘高富帅’。”9月4日上午,山西万荣县县长李永辉率队赶了近400公里的路,来到山西省会太原市的南宫广场,以万荣人的幽默方式向市民推销起了三白瓜。(9月5日《太原晚报》)  

  @枫叶:别动不动就说人家作秀。县长卖瓜,受益的是当地农民。依我看,只要不影响日常工作,只要能有好的促销效果,这样的秀,多作一些又何妨?

  @马涤明:其实,判断县长卖瓜是不是作秀很简单。关键看,这场推销活动的主角是县长,还是三白瓜。如果这场活动,三白瓜火了,所有人都围着瓜在转,围着消费者在转,那就不能说是县长作秀。

  @朱昌俊:推销本地特产,需不需要官员个人站台,因时因地因人而异。比如,一些“明星官员”本就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利用自身的名气来为地方经济“吆喝”未尝不可。

  @徐剑锋:观察这几年的社会新闻不难发现,一些官员当推销员卖苹果、卖贡柑、卖猪肉的,屡见报端。置身于“注意力经济”时代,这样的故事一经报道,显然会产生一定的轰动效应。这种低成本的营销,不仅可以有效扩大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而且也是地方政府市场意识的一种创新和发展。

  @陈广江:打造地方农产品品牌是一个漫长的市场认同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因官员一时一地的亲力亲为而骤然功成。在“互联网+农业”风生水起、农业合作社遍地开花的今天,“县长卖瓜”只能是个引子,背后需要有更多支撑。不然,热闹一时,终究回归常态,万荣三白瓜依旧面临“藏在深山”的困境。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