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学习交流,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图)

2016年07月14日 13:53   来源:东方网   陆敬平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率领的北京市代表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的陪同下,于7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考察访问,并举行两地座谈交流。(东方网 7月13日)

  北京是大都市,又是中国的首都和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上海也是国际化大都市,又处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要求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因而,两大都市的发展不但备受国人关注,而且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双方实行互动和学习交流由来已久,并且取得了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的喜人成效。尤其是在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处于“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的特殊时期,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率领的北京市代表团到上海考察访问,更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双方高度重视,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韩正在座谈时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2400万上海人民,对北京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郭金龙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人民,衷心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给予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时下,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国内许多地方遭遇了狂风暴雨灾害,全国人民正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形成全国一盘棋,齐心协力抗大灾的生动局面。天灾无情人有情,咬住发展不放松。作为北京和上海,率先垂范,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决心学习和借鉴外地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借鸡生蛋、借梯上楼促进加快发展,可以少走或不走弯路,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好成效。因此说是明智之举,理性选择。此外,在一定程度上说,北京和上海又是全国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此举可以影响和带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向其学习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争上游,促成八仙归海各显神通比学赶帮超的喜人局面,从而加快发展,促进富民强国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