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内裤是保姆“矫情”还是另有“隐情”?

2016年06月27日 10: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蓝

  女保姆到底有没有权利拒绝洗男主人内裤?有网友认为,保姆洗内裤是件很正常的事,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但也有网友认为,雇主不应该让保姆洗内裤,男主人要女保姆洗内裤应该感到难为情。而有家政公司则持中立态度。(新闻晨报 6月26日)

  保姆洗衣服很正常,这也可以说是她分内的事。可是为什么一说洗内裤,大家就意见不一了呢,有的认为正常,有的认为不正常,就连家政公司都装不敢轻易断言到底该还是不该?如此纠结,正说明了人们对这件事情的认识不统一,也说明了洗衣服和洗内裤有很大区别的。

  内裤是个私密的东西,我们大家都知道,即使在自己的家里,也是不能随意乱放的。正因为内裤的属性和其他衣物不一样,所以,内裤就更不是随便能洗的,一般都是小时侯父母洗,长大了,懂事了,就要自己洗。保姆作为一个替雇主料理家务的“外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和权利,当然有权就“洗”与“不洗”该项服务内容与雇主进行商议,这没有问题。

  至于雇主说保姆此举有其它目的,也可能是为了加薪,因此觉得保姆人品有问题,我反倒觉得是雇主过于强势了,心态也不够平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念,有自己的做事原则和底线,这本就无可非议,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至于讨价还价,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根本就谈不上什么人品问题,这是保姆在维护自己正常的权利,是权利问题。即使保姆此举真是为了加薪,也无可厚非。服务本来就是有价值的,保姆付出的服务也应该有相应的回报,如果觉得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当然有权维护自己的权益。

  保姆不惧怕被因终止合同而被雇主扣工钱的举动,就是证明自己是有尊严的,服务是有价值的。我为这种有骨气的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