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补偿款背后藏的不只是贪官

2016年06月16日 10:30   来源:南京日报   

  浙江金华一幢商务楼被法院执行拍卖,成交价3110万元。成交不到一年,新房主就因地块拆迁获得了1亿余元补偿款。记者调查证实,时任改造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沈兆春的家人占有该楼15%的股份。(6月15日 新华社)

  涉及拆迁腐败、建设腐败的案件越来越多,小到村民组织、村委会主任,大到有的省市县主要领导,倒在拆迁灰尘里的人不在少数。但综合来看,最终导致事发的,很多并非是正常的监管渠道,而是被拆迁居民的不断上访。所以,我们需要完善监管环节,不能每次都靠老百姓揪住不放。

  同时,亿元拆迁补偿背后藏着的不仅是贪官,而是在拆迁工作、建设工作中存在着很大制度漏洞,我们需要的不是偶然的发现,而是制度之下的必然发现。所以,要打造一个阳光拆迁、公平拆迁的社会环境,如此才能避免“项目拆了,官员倒了”的尴尬。

  ——江苏徐州 郭元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