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网友掐架官微管理缺位

2016年06月08日 07:43   来源:北京晨报   

  与网友掐架官微管理缺位

  一起简单的政务活动信息,让实名认证为@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最近成了“网红”,官微管理员与多名网友在网上“言辞犀利”互不相让,引发热议。(《兰州晨报》)

  官微与网友“掐架”,说到底背后是官方微博的管理混乱、缺位和错位。很多单位甚至没有建立官微管理制度,导致管理员把官微当成了个人观点的传声筒。尤其是事后单位居然认可这是履职行为,更加凸显了当地计生部门对官微定位的错误。

  张立美

  注水就业率功利链需切断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北京青年报》)

  “注水”的就业率非但无助于就业,还将因“假就业”而加剧“就业难”。而真要杜绝“强迫就业”这一畸形怪象,则更应切断“注水就业率”背后的功利链条。

  吴江

  重罚酒驾醉驾者很有必要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表示,要坚持综合施策,联动惩戒,积极推行酒驾醉驾与个人信用挂钩,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继续落实通报所属单位并抄告纪检监察部门的措施,推动单位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和个人守法自律。(《法制日报》)

  重罚酒驾醉驾者很有必要,在生命面前,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酒后不开车”其实很容易做到,为自己、亲人和他人着想,驾驶员应牢记并遵循这一原则。避免交通事故。

  罗树妹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