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呈现低幼龄化 网友:何必太在意起跑线

2016年03月30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培训呈现低幼龄化趋势

  在有些城市,不时可看到穿着尿不湿、不到3岁的宝宝参加英语、思维等培训班。对此,培训机构称低幼年龄学习有优势;家长说要锻炼孩子;专家却表示过早培训可能会破坏孩子的学习兴趣。

  @梦:人生不是百米冲刺,何必太在意起跑线。

  @海水一滴:小而了了,大未必奇。每个孩子都该有自己的发展路线,家长强加在孩子身上的愿望或兴趣会改变孩子的成长轨迹,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

  @celia:现实中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师资无从考证,追求竞赛成绩又会忽视实际学习效果,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规范。

  高校饭卡“隐形补助”

  最近,南京理工大学将每月在食堂吃饭超过60顿、1月总消费不足420元的学生列为受资助对象,直接把补贴款打进饭卡。对这一“隐形补助”,有人认为做到了精准扶持,也有人质疑可能出现“暗箱操作”。

  @缒气球的我:可以作为高校精准扶持的参考依据之一,但实际操作中也不能一概而论。

  @张唐:这一做法值得提倡,既有助于让贫困生改善伙食,隐形资助的方法又可以保护相关人员的隐私。

  @瑜:这种做法是好的,但需要调查确认,把帮助给予最需要的人,不要因为人为原因造成偏差。

  @阿贵:在给予补贴的同时,不妨帮助贫困学生找份兼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搭专车出行担心安全问题

  最近一项调查数据显示,45.05%受访者表示,乘坐专车时“担心安全问题”;超七成认为,有必要隐藏乘客的真实手机号码,改用虚拟号码。

  @范军:作为大众选择的出行方式,专车平台应该提高司机准入门槛,遏制个别专车司机的诈骗行为。

  @王磊:随着网上预约车辆出行人数越来越多,随之可能出现更多的安全问题。对其中有些问题,需要提前预防。 (本报记者 李丹丹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