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全国总体的房地产市场是过剩的

2016年05月04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曙松:

  看待中国银行业的风险,除了关注短期不良信贷的增长,更应该观察到银行业自身业务结构调整以及经济结构性改革对银行风险的化解和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支撑。国际金融机构需加深对于中国银行业运行实际的理解,中国银行业也需要更加主动融入国际金融市场,加强与国际机构的深入互动和交流。

  皮海洲:

  对于任何一个股市来说,行情的发展都不可能只涨不跌。实际上,越是健康的股市越发拒绝爆炒爆涨的行情。如2014年至2015年中国股市出现的“疯牛”行情,就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股市所应该出现的走势。正是这种“疯牛”为后来的股灾埋下了祸根。

  管清友:

  不管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的基本面来看,全国总体的房地产市场都是过剩的。房地产目前的核心任务应该是去库存,这个时候因为短期需求的回暖而扩大投资,只会加剧长期内的过剩。房地产的需求主要取决于居住型需求(刚需),而非投机型需求。所谓的刚需无非有三种:婚龄刚需、迁移刚需、改善刚需。抛开北、上、深,从全国整体来看,房地产的这三类刚需都已经过了最好的时期,未来房地产的需求有每况愈下的风险。

  陈思进:

  由于科技的日新月异,产业升级的周期频率越来越快,而高科技大公司的“船位”又太大,掉头往往比中小科技公司更为艰难,在新技术面前并不具备优势,之前的“打不过就买下来”的模式也越来越不奏效。因为以新科技起家的公司,一旦走上正轨,几乎都是以几何级别的速度在成长,使得高科技巨头的垄断也越来越艰难,一旦转型失败,就将像人那样进入“生老病死”的周期。显然,今后“百年老店”会越来越少,公司不断地更新换代将成为常态。企业要发展,就必须不断地逼迫自己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