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长城赶集(图)

2016年05月04日 07:19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图/春鸣

  五一期间,有人上传了八达岭长城上的人海视频,长城密密麻麻全是游客,大家寸步难行……视频拍摄者感叹:这不是来爬长城的,这是来散步的!有网友说,也不是来散步的,是来赶集的。每年长城看人海,游客真是很头疼。(据腾讯视频)

  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本意是想让广大劳动者好好休息几天,但习惯长期辛苦劳作的我国人民,到了劳动节也不歇一歇,反倒甩开膀子从事起另一项更加艰辛的劳动——旅游!人们或扶老携幼,或独自成行,忍受着一路的拥堵,冒着被宰客的风险,在风雨中,在烈日下,挤呀挪呀,终于到达目的地,开始饱览人山人海,拿出手机晒几张照片和笑脸,再筋疲力尽回到家中,又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辛苦劳作……这样的人民,确实当得起教科书里常出现的“勤劳勇敢”这几句赞语!

  错峰休假、带薪休假不落实,这样的拥堵会出现在每一个小长假。劳动节期间长城上的逼仄,折射出了普通劳动者平日劳动权益的逼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