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劳模”,别给我们的劳模添堵

2016年05月03日 14: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乔木

  花费2980到29800元,参加“2016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领取奖牌、奖杯、勋章。4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被邀请至北京邮电宾馆交报名费,5月1日,被送往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开幕式和颁奖仪式。(5月2日《新京报》)

  世界之大果真是可以无奇不有,若非笔者的脑洞开得足够大,估计会立马被惊晕了过去。劳模这一如此崇高的荣誉,难道可以不用靠实干,不用靠评比,只要肯花钱就可以买来了?这让我们那些只有凭借真本事、靠脚踏实地、靠岗位建功、靠无私奉献才能获得劳模荣誉的普通劳动者该情何以堪呀!这摆明了是在给我们的真劳模添堵嘛!

  “全国劳模”荣誉标价2980元起、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16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奖杯、勋章等。这一比天还要大的“笑话”无疑给我们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添了一个大大的“堵”,也让笔者看到了骗子们的“胆子”到底能有多大,甚至已经到了让笔者“抓狂”、想“吐”,可又不知道到底该“吐”谁一脸的程度。

  然而,面对如此胆大且嚣张的骗子以及那么多前来“领奖”的“代表”,笔者真的已经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吐槽吗?可是该吐槽什么?吐槽骗子太嚣张、太无耻、太能作贱我们的劳模荣誉?可是如此简单且拙劣的骗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们会甘愿上当呢?

  甚至于,“我们副乡长都来了,村支书、村主任、还有几个农民也报名参加了,他们一共9个人,每个人都交了预报名费980元,都想着来领奖。”一个村子便来了9名“精英”,估计这得是一个全世界都闻名的村子吧!而看到如此之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都千里迢迢地赶来“领奖”,笔者还能有“力气”、有心情再去吐槽吗?

  说心里话,笔者只想“哭”!可是,哭什么呢?哭骗子太“聪明”、太“狡猾”、手段太“高明”?还是哭我们的“精英”太愚蠢、太无知、太不长脑子?何其悲哀呀!

  甚至,已经悲哀到了让笔者写文章都不知该从何落笔的“尴尬”地步。笔者唯有希望我们的执法机关能够及早介入调查,并将那些胆敢跑到钓鱼台国宾馆去举办骗人活动的骗子们尽快绳之以法,别再让这些天良丧尽的骗子以及那些想领奖、想当劳模已经到了智商归“0”地步的“精英”们如此作贱我们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