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医托上线 患者受骗(图)

2016年01月06日 14:23   来源:燕赵晚报   

图/吴之如

  北京两家医疗咨询公司员工600余人假扮成医生,通过微信、营销QQ等新媒体软件和商务通软件,为英才集团旗下至少20家医院“招揽患者”。“患者”到诊,“医托”可从相应医院拿到几十元到300元/人的提成,医院通过“网络医托”,平均从每名患者身上“开发”诊疗费用达6000元。(1月5日《新京报》)

  医院医托,一丘之貉,狼狈为奸,无论怎么形容其丑恶,老百姓都不解气。如今,这些无良之人,又玩新花样,改成隐形“天使”,在网络上“狩猎”、“钓鱼”,他们何以这样猖狂?其实,以药养医、过度医疗是其行骗“乐园”。医改就是改医,这句话喊了多年实无见效!要想彻底除掉医托这个”毒瘤“,就必须下狠刀,从根上瓦解医院养医托,再从病人兜里掏钱的恶性循环。只有医疗环境净化了,患者才得以舒畅。

  有道是:“天使”原来是假扮,利益分赃一条线。患者兜里救命钱,医院雇托行诈骗。另有诗为证:网络医托连环套,坑蒙拐骗赚钞票。魑魅世界需净化,蛇打七寸下猛药。

  文/文大侠 诗/常少杰 淡烟清荷3759 题/樊耀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