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官向女生表白“强吻”这个不该有

2015年09月21日 14: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周运华

  9月17日,河南商丘医专某女新生被军训教官表白,在表白现场军训教官并“强吻”该女生。(9月19日中国青年网)

  军训教官向女生表白“强吻”应该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仅仅几天的时间,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761,000个,足以可见此消息在网络中间所带来的影响力。

  新闻上除了几张照片,接下来就是短言短语的关键字:军训教官、女生、表白、下跪、强吻等等,不火爆还真的不行。据网友“平安快乐w”爆料,该教官去年在执训期间,也曾对该校某女生表白,深入了解后分手。表白现场教官强吻该女生,据说最后……还是在一起了!此消息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后,立即在社会上引来各种声音。有网友认为:应该祝福这对新人;也有网友认为:防火防盗防教官。

  哪个少男不怀春、那个少女不钟情。每个青年时期的男女孩都是多情的,向往爱情是很正常的事。也

  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长,正在青春期成长的少年也好,还是成年人也罢,都渴望找到幸福的爱情。但是,上述新闻中河南商丘医专某女新生被军训教官表白,在表白现场军训教官并“强吻”该女生,这个真的不该有。从军人的形象来说,公众场所“强吻”女生,这是军人的行为吗?从女生的角度上来说,肯定对涉世未深的女生来说,是不利成长、学习的环境。

  根据我军《军人婚恋规定》中有关义务兵、士官、(军校)学员恋爱和结婚的特别规定:义务兵一律不得在部队内部或驻地找对象,服现役期内不得结婚;士官原则上不得在驻地或部队内部找对象,结婚;军队院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不得结婚。

  因此,首先作为义务兵是严禁在部队所在的当地谈恋爱的;第二就是军队教官借用工作便利,和学生谈情说爱,在众人睽睽之下,下跪、表白、并“强吻”女生,这与军人形象格格不相吻合;第三就是这个部队管理松懈,士兵不按时归队,对属下管理不严,义务兵公开场合谈情说爱、搂搂抱抱,超越了军人底线,导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各地的新闻头条。

  随着新学期陆续开学,各高校纷纷对新生开展军训,不仅仅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还可以增强学生热爱集体、爱国的激情,还有利于学校统一管理。但是,在高校军训期间,却出现军训教官向女生表白“强吻”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如此地关注,不知道这个军训教官所在的部队有何感想?

  军人的责任就是保家卫国的,时刻保卫着共和国的安宁。学校和军队实行军民共建,并搞好学生军训,初衷就是想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让高校走一条像军人那样的半军事化的校园。然而,在高校军训期间不断上演负面新闻、花边新闻,这样有损于军队、军人形象很严肃的事件,应该引起军队、高校、社会的关注和重视了,杜绝高校军训期间所发生的负面新闻,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