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靠表白,子怡看行动

2015年02月11日 09:35   来源:中国网   张田勘

  36岁的“女神”章子怡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汪峰这次真的求婚了。2月7日晚,汪峰一手策划温馨的生日派对,以“羊羊得怡”为主题,邀请众多亲友到场,见证求婚。汪峰落泪单膝跪地真情表白:“我们站在了大家的视野里,我们经历了幸福和心酸。我希望子怡可以一直拥有最幸福的时光。如果我们都老了,我还能照顾你。”张子怡先是惊喜万分,而后感动落泪,坚定地说出“我愿意”!

  这样的求婚既老掉牙但又真管用,这也体现,在爱情中男人主要是靠表白,女人才是靠行动。

  “老了还要照顾你”放到谁口中说出都能令对方感动,但最让人感动的是,男人,尤其是比女人大很多的男人。这明明是一句套话和谎话嘛,但却能打动阅人无数的张子怡,同理也能打动更多的涉世未深的小女子。想一想和惦量一下实际情况,其中的滋味恐怕非麻辣和甜蜜所能概括。

  求婚的男人已经44岁,“女神”则36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称,1990年时中国女性的预期寿命是71岁,男性为67岁;而在2012年中国女性的预期寿命提高到了77岁,男性为74岁。也就是说,无论卫生条件和生活质量如何改善,在现实中,男性都比女性要短寿5岁左右。因此,即便以2012年出生的人的预期寿命,在平均寿命都能达到的情况下,求婚的男人也会早于“女神”去世,更何况男人要比“女神”大8岁。而且,在生活中,提前衰老的也总是男性,所以,如果到了老年,并非男人照顾女人,而是女人照顾男人,甚至遗留下女人孤伶伶的。

  明明不真实甚至是谎言,却为何女人爱相信,并且还要感动得落泪呢?这就是爱情的规则和规律,因为,我们相信爱情,相信誓言。尽管表白和誓言不靠谱,但女人还是需要男人的空头支票。当然,需要这种空头支票这东西也并非是女人的专利,而是双方都需要,正如培根所说,只有在爱情中,才永远需要那种浮夸谗媚的词令。而在其他场合,同样的词令只能招人耻笑。

  反过来看,在爱情中,女人更多的是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而非像男人那样柔情密语、信誓旦旦。无数的居家过日子中女人更多的付出早已是一种证明。但是,还有一些证明不仅从理论上,也从实际上证明,女人的爱主要体现在行动中,而且往往大于男人对女人的爱。

  1997年,美国的组织配型之父保罗?泰萨奇做了一项美国夫妻供肾移植结果的统计。在1987年-1997年之间,有1041例夫妻之间相互供肾做器官移植手术。然而夫妻之间的供肾有较大差异。其中,妻子供给丈夫肾脏供移植的是710例,占68.2%;但丈夫供给妻子肾脏的只有331例,占31.8%。

  泰萨奇做这个研究的主要原因并非是想了解男女之间捐献器官的数量之比,而是想知道没有血缘关系的夫妻之间器官移植是否与有亲缘关系的供体器官的移植效果一致,比如无论是直系亲属的父母兄弟姐妹,还是非直系亲属的叔伯表兄等。但是,这个统计额外提供了一个信息,女人捐肾给男人多于男人捐肾给女人。由此,也得出另一个结论,女人爱男人还是胜过男人爱女人,否则就不会有三分之二的女人捐赠肾脏给自己的男人,而只有三分之一的男人捐赠器官给自己的女人。

  当然,女人捐赠给丈夫器官多也有经济因素的原因,因为一般家庭中男性挣得多,是家庭的顶梁柱。从这个角度考虑,女人也会多爱男人一些。但是,在经济发达的美国,男女基本挣得差不多,甚至女性挣得比男性还多,就不可否认地表明,女人爱男人还是胜过男人爱女人,而且主要是用行动来爱。

  尽管“男人到老了还要照顾女人”没有多少真实成分,但并不意味着发誓者不是在真心实意地表白,对女人的爱男人要多说多表白,尽管未来做不到,但表个态是必须的,否则就没有学会爱。即便实际上还是女人爱得多,出于礼貌,对于这样的爱,男人就更需要多表白和多表示感谢,并且心怀感激。

  当然也不否认在现实中,确实有男人爱女人爱得更多,而且到老了还会有精力、时间、耐心去多照顾女人的,如此,女人有福了。在本例个案上,就姑且相信一下这个求婚的男人真的是要在老了也会照顾“女神”,也因此,让人们从内心获得为他们祝福的理由。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