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人真的会花钱?

2015年07月08日 07:57   来源:羊城晚报   道哥

  上个周末,几乎所有的报纸网站头版都有这样一条醒目的标题:“下周一见”,然后周一真的来了,股票真的占据了所有的微博和朋友圈……

  你们以为我会跟你谈股票吗?不,我是来跟你们谈花钱的。当股票填满了所有社交网络的空间,我欣慰地发现了一条小新闻,新快报的报纸和羊城晚报的官方微信上,有这样一条稿子:《广州男人的钱花哪去了?》在男人们纷纷哀叹自己一天不见了一辆中级轿车的时候,晚报君发出这样的问号,我觉得好睿智!

  原来,除了炒股,男人还有好多地方需要花钱。比如,在视频网站上捧女主播。我一直不知道,在我办公室隔壁不到500米的那家视频网站公司,那些小靓女员工们为何都开着豪车上班,不就是网上巴拉巴拉几下嘛!看了文章,恍然大悟,原来真有那么多男人,会在网上花钱买虚拟的礼物给她们,也会在线下花500块钱买张门票,参加一个见面会!杨早先生的民国小说里,描述了上海滩的大款们如何豪掷千金,还不一定能见某个头牌一面。那时候,普通人想成为粉丝都不可能。现在一个月入6000的屌丝男,也可以在网上一会送花一会送戒指。他们的心里一定充满了力量,你看,我的女神我照顾!

  互联网的厉害就在这里。从前,只有真正的大老板,才有机会给心爱的歌手买房买车捧她。现在,可以玩虚拟的!每个人只需要一根宽带线,以及并不算太壕的钱,就能享受这种栽花种草的乐趣。而那些花花草草们,也乐意积少成多,挣得并不比大牌明星少。

  花钱排行榜(其实是奇葩花钱榜,比的就是不正常)其他的案例,像买套房子放跑鞋,满屋子堆满摄影器材,满世界旅游之类的花钱方式,说实话,我觉得没啥好奇怪的。我见过一个老板,基本把全徕卡生产过的所有相机和镜头全买了一遍,还买下一个修理铺,以便给他的相机做保养。

  但是,这并不表示广州男人都这么会花钱,他们是只能代表自己的奇葩。真正的广州男人,其实是这样的:宵夜要去南华中路、要去江夏、要去东圃,总之要去偏远的地方,因为——便宜。广州的屌丝气质是如此严重,以至于北京能卖100多一斤的米,上海人民会传颂几万块一餐的私房菜,而广州男人对此只有一个词的评价:黐线(脑子短路了)。

  这也没什么不好,广州人的实在,才是这个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都是吃五谷杂粮的,装什么道士下山啊!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