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坏男人掐住软肋

2015年01月22日 07:21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袁云才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昨日的《楚天都市报》报道,黑龙江省讷河监狱发生一起犯人王东利用微信诈骗的案件,至少有7名女性成为其情妇,其中至少有3名给过他钱。受骗金额最大的是在讷河监狱工作的一名女性,给了王东8万元。更为“狗血”的是,一名警察的老婆李丽(化名),也被王东勾引到监狱,以夫妻相称,多次发生性关系。

  本是隔绝、改造罪犯的监狱,反倒成了其诈骗、勒索的作案场所,该监狱管理人员的错误恐怕不只是渎职那么简单。目前四名领导和两名狱警已受处分,相信还可深挖。譬如,罪犯的智能手机,到底是如何带进监狱的?被勾引、要挟的女人来到监狱送钱、发生关系,为何畅通无阻?罪犯与狱警之间究竟有无钱权交易?只有查清了这些要害之处,严加追究,方能真正地惩前毖后。

  此案给人的更大震惊之处是,这7名女性为何如此容易受骗、被勾引?若说骗子手段太高明,而受骗者头脑太简单,显然没讲透。坏男人在一些女孩面前屡屡吃香,最关键的是牢牢抓住了她们的人性弱点。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美国一名26岁的美女爱上81岁的连环杀人犯查尔斯·曼森,并执意搬到监狱结婚,就是另一个极端的例证。

  那么,坏男人是如何掐住女性软肋的?无数类似事例表明,他们更懂得揣摩和理解女性的心理,更善于和女性沟通交流,更擅长在与女性相处时制造“浪漫”的情节和气氛;在第一次甚至第N次被拒绝之后,也不会像“好男人”那样通情达理、知难而退,而是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直到把女方“攻陷”为止。由于没有道德包袱和诸多顾忌,在“胆大心细脸皮厚”的过程中,坏男人还会使出撒手锏,开出“空头支票”,用虚幻的承诺骗取其欢心。

  王东在狱中与李丽微信裸聊,就是制造所谓“浪漫”,以“色”勾之;吹嘘自己有投资项目,利润回报极为可观,就是制造“画饼”,以“利”诱之;而将裸聊视频保存进行威胁,就是以“害”迫之。女人处此境地,活像一条条被诱饵钩住的鱼,一面已知被钩,欲脱不能;一面又沉浸于对诱饵香喷喷的幻想之中。她们甚至会天真地幻想,坏男人在别的女人面前是恶魔,而在自己手里会变成天使。

  窃以为,女人要想不被坏男人掐住软胁,一方面要提升自身修养,增强道德感和理性思维,面对诱惑要保持头脑清醒;另一方面,出现苗头时就要多与亲友沟通,听取他人意见,这样即使在感性认知中短暂迷失自我,也能得到及时的修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