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友,与其演戏不如放手爱

2015年02月16日 07:56   来源:红网   陈凤

  日前,记者试着在一家租友的网站注册,很快有一位孙先生联系记者,给他介绍道由于自感新奇愿意“出租”自己。而这家网站的运营负责人小菲告诉记者,近一周,光是经她手想租男友或者女友的单身男女就有20多对,一般每天能够介绍成功两对。小菲从中收取200元中介费。女孩租男友日付千元,是今年的行情。(2月15日《金陵晚报》)

  春节将至家人团聚,也少不了走亲访友。无论是外出工作的,还是跟父母同城的“剩男剩女”却迎来了“年关”。过个年拿钱给父母,买补品什么的都不算什么,就怕父母和七大妈八大婶催问个人问题。然而强大的网络时代无所不能,甚至催生了“租友业”。花了钱就能带人走,这样的“配对”虽是权宜之计,却让中介、被租者、租友者多方获利。然而貌似看上去很美的事,只能暂时解决“剩男剩女”和“不婚族”,在面对父母亲友时无友的窘况。

  租友回家,安慰了父母,应付了亲友,却委屈了自己,实则让剩男剩女们深感无奈。且不说站在父母家人的角度考虑,可说是欺骗了他们的感情,单纯就这样的租友行为,在安全上有无保障?因出租友者与被租者素质良莠不齐,品性道德如何,双方根本不了解,如果发生财物丢失,甚至“出大事”,该如何善终?2013年曾有报道,某男子租女友回家过年,双方同居一室“激情”迸发,导致女方怀孕,之后女子做了人流,男子赔偿女子3000元。尽管这样的雷人例子不多,却反映出“租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交易有风险,租友需谨慎。对于租友过年的现象,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安财指出,租朋友回家即使有协议,但从法律角度看,属雇佣关系,虽无明文禁止,但这种关系不能获得法律支持。也就是说,首先从伦理道德层面上而言,这样的租友方式不会得到支持,其次在法理上也难以界定。再者租友回家、演“双簧”、编谎话、拷量双方心理承受力,确是治根不治本之举。与其在父母亲友面前秀“甜蜜”,不如踏踏实实找个人,放手去恋爱,这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