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官员交小钱留大钱(图)

2014年12月05日 11:10   来源:工人日报   赵春青/图 如意/文

  

  据《京华时报》报道,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后,只将一小部分上交廉政账户,却将大部分款项收入囊中——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消息称,制造这一清廉假象的六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魏力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自2005年以来,魏力生先后收受现金327万余元、购物卡31万元、银行现金卡0.8万元、黄金1300克,上交廉政账户75万余元。

  一些官员的“演技”越来越高超——台上义正词严地反腐败,台下心安理得地权钱交易;人前,生活简朴,人后,收受的赃款塞满纸箱。而拿廉政账户当“挡箭牌”、“护身符”的主意打得也不错,交出去小头儿,留下来大头儿。如此这般,就名正言顺、人不知鬼不觉了?这也太低估纪委工作人员的智商吧?再说,除了纪委,还有群众无数双雪亮的眼睛盯着。某些人那点小把戏,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