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类聚 浙大新生按作息分寝室(图)

2014年09月04日 08:48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浙大新生按作息分寝室,“夜猫子”和“早睡族”不同寝。今年新生入校前,浙大宿管中心通过网络向新生采集数据,除身高、体重外,还增加了“生活习惯”一项。校方在分配寝室时会多方考虑,尽量安排生活习惯相近的同学住在一起。比如,学校11点半熄灯,大约52%的学生选择了在11点半之前睡觉,这52%的学生就会与习惯迟睡的学生分开住。(据新华社电)

  近来出现的某些学生宿舍恶性凶杀案让网络舆论很不安,许多网友在同学圈中互致“多谢舍友当年不杀之恩”,可见宿舍矛盾并非时下才出现,回忆大学时代,总有不少宿舍闹出舍友之间的不愉快。细想想,他们彼此都是不错的人,往往就因为生活习惯不同,闹出问题,很不值。有人习惯早睡早起,有人喜欢秉烛夜谈,有人豪爽,有人精细,偶尔容忍可以,时间长了,就变得水火不容。

  让“夜猫子”和“早睡族”分寝,避免了不必要的烦恼,这是人性化的举措,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