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教育部新标准“体育与毕业证挂钩”

2014年09月02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根据教育部最近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从现在这个新学期开始,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毕业时,如果体育测试达不到一定分数,将拿不到毕业证,也没有资格参加评优、评先和评奖。

  【微评】 健康的体魄对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应试教育的影响下,很多学校和家长将学生教育片面理解为提高考试成绩,而体育成绩的好坏对学生的评优评先评奖、毕业和升学没有多大影响,所以体育不受重视,学生的体质自然就出现下降。学生体质的大问题早已引起社会有识之士的关注,并强烈呼吁教育行政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应对。多年的实践表明,扭转应试教育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为提高学生体质而把体育考试成绩纳入学生的评优评先评奖、毕业和升学之中,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无奈之举。(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