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用毕业证要挟女生亲吻”,闻出了啥

2013年08月23日 09:34   来源:荆楚网   蒲松

  8月20日,华声论坛网友发帖称,临夏县土桥中学老师张润华以毕业证为要挟,向全班女生索吻。21日上午,临夏县当地教育局回应,当事教师已被停职,事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8月21日 人民网)

  随着“老师用毕业证要挟女生亲吻”的事件曝光,掀起了网上一片热议,引起了轩然大波。引起了许多网民的“痛恨”和“辱骂”。这样的老师还亏他真想得出来,尤其是在越来越高度文明的社会里,越来越敏感的“感情舆论”氛围里,让网友禁不住大吼,“真是一朵奇葩”。

  确实,在现代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利益化和世俗化的想法在挑战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和情操。毕业证本该是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理所应当取得的合法合理证件。而在个别老师那里,“别出心裁”,执意要创造出“人为”条件,来给毕业证“加金”,却背后藏着其“肮脏”、“龌龊”的心理,实为社会所诟病,公众之憎恶,网民之寒心。

  同样,我们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从开始到最后,看来合情合理,情节清楚,几乎没有丝毫的破绽。但我们联系网上的照片和最近北京警方所破获的网络推手犯罪案,让我们“躁动愤怒”的心情缓和了下来,这则看似完美的“爆料”,是不是应该有些质疑呢?

  时下,部分企业或个人为了个人利益和名誉,不择手段,想法设法,如法炮制“猛料”,惊艳网民,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认为,只有这样的“创新”举动才能“出名”,才能掀起“惊涛骇浪”,才能让他们获“暴利”。他们却殊不知,“骗得了初一,走不过十五”,谎言终究包不住的。

  最近北京警方捣毁的网络推手这一案件,让我们看到了其后“肆无忌惮、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真面目,严重扭曲社会主流价值观,影响社会公共秩序,危害公众的合法权益,对于净化网络环境极其不利。

  老师用毕业证要挟女生亲吻,这则消息确实让网民“惊艳”。但作为理性的网民更要看到其背后信息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大,而不要成为“愤青”和“盲目者”。最近顺应网络现实问题和情况,新提出的“七条底线”,给了我们更多方向性的指示和反思。要深刻领会并把它们付诸于实践中。不要为表面现象蒙蔽了自己的双眼。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万象,我们在欣赏娱乐的同时,更要擦亮我们的眼睛,实事求是,理性合法合情地担当“匡扶”网络正义、公平世界的重任,不要在路途中迷失自己。

  老师用毕业证要挟女生亲吻,或许我们在反思老师的道德行为的同时,更应该反思现在网络信息背后的“隐情”。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