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搭错车遭性虐 网友:世界不像童话般单纯(图)

2014年08月28日 07:08   来源:法制日报   

(资料图片)

  导读:近段时间以来,女孩搭错车、失联的新闻频频出现。先是本月中旬重庆邮电大学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搭乘陌生人的车辆遇害;而后山东济南22岁的大二女生金某搭乘电动车被车主带回住处性虐长达四天;还有南京某高校19岁的大二女生高秋曦,在返校途中已经失踪15天。

  @刘勋:当重庆女大学生上错车遭司机杀害的新闻还令人唏嘘时,又一女大学生在济南搭黑车惨遭囚禁性虐,痛心之余更令人深思。搭车遇害暴露了安全教育缺失,即便是高等教育也没有补上安全教育这堂人生必修课,当然家庭也应承担安全教育的责任。

  @周稀银:更加期待政府及警方能够加大对不法分子的防范和打击力度,尤其是对于他们从事出租车行业,不论是“黑车”还是正规车,都要加强排查、建档、跟踪和防范,不能任由其在社会上伺机作案,进而让更多无辜群众被伤害。

  @斯涵涵:虽然这是一起充满巧合的极端个案,但此案是对善良和信任的恶性透支,放大了社会不安,要引起多方警惕。一定要严惩犯罪分子,用法律的利器维护人性与道德,安抚那些不该逝去的青春。

  @公孙好:假如你是一个柔弱的女生,就应该记住很多常识:不要和陌生人去偏僻地点,不要贪近道走人迹罕至的小路;不要坐黑车;不要贪图浪漫,求偶遇、求搭车、求拼车……我们也相信好人比坏人多,但这个世界绝不像童话般单纯,谁都不想成为悲剧的主角,所以请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上。

  @宁新春:这种伤害初看是不法分子偶然实施,然而偶然背后是必然的规律。每一个黑车受害者,固然是轻信的俘虏,也是公共交通设施不完善的牺牲品。做好安全教育、打击黑车、抓好市政交通、投入更多治安力量,进而考虑法律惩治力度,要让每一个罪恶的黑手无处下手,肮脏的灵魂为之颤栗。

  @郭元鹏:面对伸向返校女生的黑手,我们的社会需要迅速跟进。确保学生的安全返校,只有我们都把这些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了,才能更好为其做些事情。但愿更多的护花使者能站出来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本期选编:马钰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