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高利贷盛行 金鸡成一地鸡毛

2014年07月29日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白明:

  尽管服务贸易出口增长快于进口增长,但由于服务贸易进口的基数远远大于服务贸易出口的基数,因而还是挡不住逆差的扩大。当然,逆差扩大的幅度也相对温和。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很快逆差会相对稳定,而大约5年之后,服务贸易进出口也可能会相对平衡。

  鲁政委:

  从全球债券的发展来看,债券16世纪就在荷兰诞生了,但评级却在19世纪末才萌芽,在漫长的300多年里,债券市场一切运转正常。所以,评级并非发债的必要条件,真正的必要条件是规范、及时、动态、完备的信息披露,以及授予每个投资人监督市场的权利。

  傅蔚冈:

  地方政府作为一个理性经济人,它在房价上涨的时候会尽可能地减少土地供应量,从而让土地出让金价格最大化。但是在房价下行阶段,它会尽可能地多出让土地,维持土地出让金总额不变。于是就出现了“叠加效果”:房价下跌时会加速下跌,而上涨时则会加速上涨。

  陈功:

  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如果出现实质性的价格大跌,将导致中国经济重挫,不但会让“保七”泡汤,就是这个历史责任谁也承担不起。但如果房地产价格略跌或是三四线城市的价格下跌较多,则属于市场调整的正常现象。一个房价,里面的细微差别,放到一定周期中去衡量,则差别极大,不能掉以轻心。

  杨红旭:

  近几年,社会上高利贷盛行,不仅是东部,而且早就蔓延至中西部的中小城市,包括我的家乡。很多百姓都把闲钱、养老钱,投给了担保公司,期望自己的“肉鸡”进了担保公司,立即会变成“金鸡”,一年下一窝金蛋。哪能想到,有朝一日却成了一地鸡毛。

  陈思进:

  美联储当前的货币超发有目共睹,没有发生通胀的唯一原因是资金没有进入流通领域,换言之,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美联储印钞机上新鲜出炉的美元,这些美元产生的购买力被少数人垄断了。企业从银行获得的大部分信贷资金,都被企业用来回购自己的股票了,这些资金的作用只是将无人问及的股票回收销毁。

  李长安:

  微刺激为股市企稳回升提供微动力,上证指数在近十余个交易日上涨了100多点,涨幅达到约5%。这得益于近期连续出台的微刺激政策。但结构性的政策微调估计只会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再加上后面超过600家的IPO排队,股市反转仍有待观察。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