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食救灾 监管何在(图)

2014年07月23日 07:03   来源:燕赵晚报   文/我爱沂蒙山水 诗/童心老兵、纪立刚 题/老猫

  超强台风“威马逊”重灾区文昌市翁田镇出现发霉面包、蛋糕等变质食品作为救灾物资,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21日在超强台风“威马逊”防御和救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向灾区民众道歉,并表示民政厅成立的工作组正在深入调查,待查清真相后再向媒体公布。(7月22日《京华时报》)

  自然灾害给灾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困难,这时最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然而有些人却将发霉的食物送到灾民手里,这无疑是对灾民的二次伤害,更有损政府的形象,有关部门应该彻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有道是:政府部门救灾忙,渎职更比风暴狂。爱心犹如雪中炭,霉食何异雪上霜。另有诗为证:发霉食品来救灾,灾区民众更遭灾。莫道无奈是天灾,其实难防是人灾。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