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被罚"站岗" 网友:抓不到下一个咋办

2014年06月04日 07:21   来源:羊城晚报   

图片源自网络

 

  近日,武汉汉阳城管部门采取“文明接力”的方式对违规行人进行处罚,即如市容监督员发现行人闯红灯过马路,该行人就必须在原地替市容监督员“值班”,提醒市民看灯通行,直到抓到下一个违规过马路的行人才可“下岗”。据悉,该方法实行一周以来,违规行人较此前下降五成。根据有关管理规定,市容监督员可对违规行人处以罚款,但不少行人对此抵触情绪很大,没有起到宣传教育效果。

  (6月2日《长江日报》)

  支持 这比罚款的效果好

  鲜于运气好:严肃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可爱地解决呢?

  胡锡进:这本不是什么好办法,但看来管用,故支持。

  长胖长肉肉:闯红灯的人都是缺乏耐心,越是急躁越要磨炼他的耐性,不错!

  新浪上海网友:违规就应该这样处理,为了自己也为别人,应该受到处罚长点记性。

  速哥同在:这比罚款的效果好很多,能让他们真正认识自己的错误,又能教育更多闯红灯的人。

  反对 于法无据过于粗暴

  性感玉米:我觉得此举过于粗暴,只会增加社会怨气,起到相反的效果。

  金鱼50822:这种方式既没法律依据,程序还违法,还可能造成侵犯公民的名誉权。

  南飘天海边:此种做法对人的人身自由是限制,对人的自尊是侮辱,对社会的风气是扭曲。

  饮料兄:就算行人违反《道路交通法》,有什么权力限制人身自由?交警不可以,城管更不可以!

  存疑 抓不到下一个咋办

  gaoyong高勇:要是那个人一直抓不到下一个怎么办?

  fswgch:如果遇到有人死皮赖脸就是不接受处罚,那怎么办?

  哔哔你:中国式闯红灯过马路都是凑齐一拨一起上的,你逮谁啊?

  新浪江苏网友:城管部门行使交警的处罚职责,省政府知道吗?

  到中流击水V:试问,如果闯红灯者随处可见,那么其根本无需等待,直接就可找到“下家”,如此一来,何谈罚和教的效果?

  分析 惩恶扬善并不为过

  新浪沈阳网友:这种处罚早有过,但都不了了之,为什么?因为无法可依,实际上这种处罚只会引起不必要的争吵和仇视。

  新浪安徽网友:社会自治,人人都是执法者,只要惩恶扬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减少对公共秩序和安全的危害,就不为过。

  新浪深圳网友:你要求行人不闯红灯,那你做到了像国外一样机动车要给行人让行吗?中国很多司机只知道抢路根本不管行人出行上路的权利。

  建议 罚违章司机去值勤

  新浪杭州网友:对违章驾驶员少罚钱,让他们去扫马路,大太阳下去值勤,效果肯定比罚钱好十倍。

  ocaocaopi:满足条件才支持:1、规则制定要合法;2、执行程序要正义;3、规则当中要有选项,抓到下一个可“下岗”,没抓到下一个,达到规定时间后也可“下岗”,不能以抓到下一个为强制性“下岗”标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