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海天盛筵 一袭爬满虱子的华美旗袍?

2014年04月10日 13: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张卫斌

  在政府“扫黄打非”下,2014年海天盛筵主办方多次为活动“正名”,外界推测今年出现淫乱派对的情况会大幅减少。但事实上,在凤凰娱乐记者成功打入外围圈,长达近一个月的暗访,与外围女及中介的对话中,发现海天盛筵期间,淫趴与外围女卖淫依旧在暗地中火热地进行。(4月10日新华网)

  去年,一场淫乱派对让“海天盛筵”着实火了一把,网友曝光参展商为了拉拢广大的高端客户,找来大量的嫩模(俗称外围女),陪“富二代”与“土豪”们过上激情的一夜;汪小菲、许雅钧与孙兴等人均被卷入这场淫趴风波。虽然海天盛筵官方曾专门发声明撇清与与淫乱派对的关系,但“海天盛筵”还是因为这场网络狂欢,一下子成了“淫乱”的代名词。

  披着华丽外衣的海天盛筵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据主办方海南海天盛筵会展有限公司宣称,海天盛筵是在海南三亚举办的国际生活方式品牌文化交流展。一年一度的盛会持续四天,主要包括游艇展、公务机展、房产展以及多种精品时尚生活品牌展示。

  事实究竟如何?在微博上键入“海天盛筵”四个字,页面上出现各种招揽女模特的广告,其中有两、三个广告大方地挟入“外围”二字。如此直白,是告诉大家非诚勿扰,有兴趣“下海”就发资料,没兴趣就绕路不送;这同时也告诉外界一个信息:2014年的海天盛筵,外围们跟你不见不散。

  记者卧底终于揭开了神秘的外衣:外围女转明为暗云集亚龙湾,她们要参加海天盛筵要先被“潜”。一外围女跟记者八卦:“我一晚上也记不清跟几个人了,反正没高潮过。”当被问及这个活动赚了多少钱的时候,该外围女给了记者一个“大笑”的表情,满意之情溢于言表。2013年在海天盛筵一举成名的嫩模孙某雅,今年活动期间发出了几张近乎全裸的照片,尺度之大令人咋舌。今年孙某雅也出现在海天盛筵现场。有传闻说,嫩模孙某雅去年在活动期间为富二代提供服务,3天收入60万。

  可见,所谓的国际生活品牌文化交流展,不过是有钱人寻欢作乐、女人为金钱出卖肉体的交易场。说它是一袭爬满虱子的华美旗袍,再恰当不过。一位法国摄影师如此评价海天盛筵:这里是中国唯一可以炫富的地方,是维护关系与商务谈判的绝佳场地。这是一个可以放肆消费的地方,有时甚至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

  当下的社会,道德失范,极端个人主义、损人利己的事时有发生,不少有识之士深感忧虑。《新周刊》曾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一个物质丰盛、诗意寡淡的时代,一个盛产亿万富翁、欠缺生活家的时代,一个“有一种毒药叫成功”、而人人饮鸩止渴的时代,一个集体沉迷于高速工作、功利社交、名牌消费的时代。

  变味的海天盛筵,折射出我们这个社会一部分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不错,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思想解放、价值多元、利益多元的时代,不同的利益群体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有所差异在所难免,这是社会进步包容的表现。然而,社会进步、思想解放、价值多元,并不等于富人可以逾越道德的底线,更不等于可以不受法律约束。

  物质丰盈,不等于就可以为所欲为,没有节操。富人要爱惜羽毛,钱多了更应自觉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自觉多做善事回报社会,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富人一旦没了节操,穷得只剩下钱了,离娱乐至死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