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天盛筵始于奢靡才会中伤为淫乱

2013年04月07日 09:47   来源:大江网   王勇强

  4月3日晚,有网友爆料三亚海天盛筵涉嫌聚众淫乱,多位明星涉嫌参与。昨天,多名牵扯其中的明星都发微博澄清,或称没有参加活动,或称海天盛筵是高端酒会,传闻是有人造谣中伤。(4月5日武汉晚报)

  海天盛筵是不是聚众淫乱,还真不能乱说。既没有人报案,也没有公安机关介入,仅凭几张现场嫩模云集的照片,就说是聚众淫乱,太过武断,也很不负责。难怪牵扯其中的明星忿忿不平,张靓颖斥责“造谣者是恶心鬼”,潘霜霜怒斥“被泼了狗屎”。

  但要说海天盛筵如杨子和黄圣依所说的是一场“高端时尚聚会”,又有点不像。高端酒会,现场少不了衣冠楚楚的社会贤达和漂亮端庄的社交名媛。但从网上公布的图片看,现场参加聚会的人衣着随意举杯嬉笑,几位娱乐界明星穿插其中,众多身着白裙的艳丽嫩模左右相陪,让人犹如身处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与想象中的高端酒会大相径庭。

  这样的聚会,要说是奢华,倒是恰如其分。据网友描述,聚会是在一艘价值25亿人民币的45米加长豪华游艇上举行,200人私人飞机接送。而据杨子透露,“海天盛筵的主办方负责机票和别墅住宿,每人每天招待费在四五万元”。随便估算一下,这次聚会的费用都高得令人咋舌。

  海天盛筵在海南三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游艇展、公务机展、房产展以及多种高端生活品牌的展示。很明显,这样的活动只能是富人们的私人PARTY,一个体现富人奢侈生活的舞台,普通人连入场参观的资格都没有。这样的盛会,对于连买房都捉襟见肘的普通民众来说,更像是一次招摇过市的炫耀。在政府推行“八项规定”、民间倡议“光盘”行动厉行节俭之风的形势下,如此奢华的聚会明显与之格格不入。

  对于奢华炫富的行为,民众普遍感至厌恶和反感。这源于中国富人并不良好的外界形象。中国的富人大多热衷于奢侈的生活消费,对社会公益并不热心。微软前总裁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在2010年成功劝说40名美国亿万富翁公开承诺捐赠自己至少一半的财富,但随后在中国举办的北京慈善晚宴上,他们面对到场的中国富豪连“劝捐”两个字都羞于提起。中国富人已然成为一个生活奢靡,缺乏社会责任感的群体。

  三亚的海天盛筵被指涉嫌聚众淫乱,或许只是一场恶意的造谣中伤。但中伤的起源,绝对与活动中一个个不知为谁的阔绰富豪有关,与活动透露出来的奢靡之风有关。豪华的游艇、扎堆的豪车、热辣的嫩模、顶级的消费,这样一场富豪聚集的奢靡盛筵,怎不让人羡慕妒忌恨,也势必挑起某些人的“仇富心理”。在这种心态下,把这样的活动恶意揣测为聚众淫乱,虽然不该,也是一种情理之中的情绪发泄。

  三亚海天盛筵始于奢靡才会中伤为淫乱。中国的富人不能不从中反省,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学一学欧美富豪的为善之道,不要把兴趣都用在了口舌之欲的低级趣味上。活动的主办方也应该检讨一下,高调举办如些奢华的聚会,是对奢靡之风的推波助澜,刺激了民众本就敏感的神经,也与政府“八项规定”倡导的节俭之风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