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哥托起的是社会责任感

2013年07月10日 09:08   来源:荆楚网   张昭夏

  7月6日8时49分,库尔勒市人民西路金 库尔勒市人民西路金鹏小区,一名6岁男孩头部被卡在窗外防护,栏身体悬挂在半空,一男子从楼下窗户探出身子用手托举着孩子的脚底,历时半个小时,坚持到消防员赶赴现场,最终成功救下了孩子。(7月8日 新疆网)

  “救人于危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托举哥的所谓无疑是在践行这一优良传统,也因此救了一条生命,这种崇高行为值得我们学习,托举半个小时除了是对其体力的考验,也是对其社会良知的检验。

  近几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很多典型的做好事被倒打一耙的事件,救人的一不小心就被污蔑成为害人的,这让人着实心寒,也是有些民众开始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社会一瞬间变得非常冷漠,互助友爱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当然也不利于我国的良好发展。

  托举哥的此举无疑会再次唤起公众的良知,召唤流失已经的社会责任感,我国民众就应该有大爱精神,不能只是“只扫自己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社会的爱心就应该在危难时及时传递,唯有如此,才能建设出融洽的社会氛围,人性的光辉才能得到绽放,社会才能朝着良态的方向发展,相关部门应从物质上以及精神上对托举哥进行奖励,以保证此举的正能量能够得到较好的传递。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