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校车掌捆家长岂是人大代表作为?

2013年05月27日 08:58   来源:荆楚网   张昭夏

  5月24日,网友“路边社湖南分社”在腾讯微博发帖:早上8点多,一辆粤S牌照车停在永州祁阳小燕子幼儿园门口,一家长提醒给校车让道,车内人半天不理,打开车门就给了家长一耳光。打人者叫嚣道:“我是市人大代表,打了就打了!”“县委书记来了也没用!”。(5月25日红网)

  文明礼貌是我国对公民的基本要求,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出来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维护百姓利益的人,更应该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样才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所托,此位人大代表拦校车在先,本就已经理亏,学生家长过去进行友善的提醒,非但没让其及时觉悟,反而对家长拳头相向,还叫嚣着“我是市人大代表,打了就打了”,这是何其的荒唐,明明自己接二连三的犯错,但却还是不知悔改,简直是玷污了“人大代表”这个神圣的词语,活脱脱的就是一个“流氓”,他忘记了他所谓人大代表的身份,手中所握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他的,怎可用这种方式以怨报德呢?

  对于如此嚣张的人大代表应该严惩,不能让这种不良风气继续蔓延下去,由其是这件事又发生在学生,也会影响到学生,人大代表一定要明白人民选他出来不是作威作福的,而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这种堵校车掌捆家长的行为是一种极其不文明的暴力行为,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笔者建议免去此人的是人大代表的职务,以净化社会空气。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