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2020 聆听中国笃定前行的铿锵足音

2020年01月02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毛同辉认为,“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2020年已至,让我们振奋精神,同心共进,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逐梦新时代!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岁序更替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万物生长,我们可以感知生命拔节的顽强力量;中国发展,世界能听到实干笃行的铿锵足音。

  2019年,中国发展跑出加速度!

  亮点数据振奋人心。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曾记否,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曾提到,“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如今,从80万亿到100万亿,中国仅仅用了两年时间,这彰显出中国经济稳健前行的铿锵节拍。

  改革开放催生活力。这一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圆满完成;增设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科创板顺利启动推进;减税降费、网络提速降费,大大增加了企业和个人的获得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活动成功举办,生动诠释和印证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发展理念。

  区域发展美美与共。这一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巨笔擘画,因地制宜,东西南北中,各美其美,协同谱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这一年,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同时也展示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年,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这是我们向未来进发的底气所在、希望所在。2020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没有变,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没有变,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政方针没有变。这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2020年已至,让我们振奋精神,同心共进,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逐梦新时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毛同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评论:
坚定信心,让梦想照进现实

     让我们一起奔跑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逐梦2020 聆听中国笃定前行的铿锵足音

2020-01-02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