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殡仪馆工作碍你啥事?

2019年08月05日 06:51   来源:红网   李忠卿

  今年1月底,百色实验小学教师蒋某因学生家长在殡仪馆工作而孤立学生一事,引发各方关注。对这一事件,新闻频道也进行过追踪报道。近日,教育部曝光了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其中1起案例的当事教师就是该名教师蒋某。

  近年来,教育界屡屡出现各种奇葩事件,价值观取向出现偏差,给学生贴上身份标签,凡此种种,让学生很受伤,可见,教育一旦跑偏,后果非常严重。

  从某种程度上说,学生家长的身份与学生学习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作为老师,只要精心带好每一个学生,真正做到尽心尽职,就是一名称职的护花使者,才能让每一个孩子公平竞争,不至于输在起跑线上。

  曾经看到过一篇报道,说的是某学校刻意搜集打听每个学生家长信息,只要是当官的抑或是大老板,孩子在学校就会受到特殊照顾,这种身份歧视,扭曲了教育的根本目的,部分孩子优越感明显,而另一部分孩子则很自卑、很压抑。

  就百色实验小学一名学生受孤立来看,就因为该学生的家长工作在殡仪馆,老师可能觉得晦气,于是敦促其家长换工作单位,一计不成,又心生一计,故意孤立孩子,甚至动员全班学生集体歧视,这名学生受到的打击可想而知。

  社会只有分工不同,并不存在职业等级上的差别,恰恰相反,那些工作在社会最底层的民众,比如殡仪馆、环卫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必不可少,如果他们受到社会歧视,谁愿意去干?因此,对于家长在殡仪馆工作的孩子,我们更应该一视同仁,孩子与家长都应该受到尊重,如此才是社会应有之义。

  教书育人,这是老师的天职,搞身份歧视不得人心,这样的老师就该被清除出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家长在殡仪馆工作碍你啥事?

2019-08-05 06:51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