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图开启 亮点让人喜

2019年07月12日 17:23   来源:华龙网   张杰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雄安新区高铁列车可直通香港,与此同时,霸座等行为也成为各地铁路警方重点整治对象。

  雄安新区高铁直通香港,算是这次调图的亮点之一,一个是缓解北京压力刚刚成立的新区,一个是著名的实行“一国两制”的特区,二区互联互通方便了,各种方便也就随即而至,雄安新区民众可乘高铁直通香港,这个直通,棒棒哒。

  对霸座有了可操作的对策,这其实算不上调图内容,只是随着这次调图执行的时间点“顺便”祭出,毫无疑问,这也算是一个亮点,一个好雨知时节的及时雨,要不然,高大上的高铁,拿一些痞赖之人没有办法,也不像话。

  此外,此次调图,让这些城市间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铁路部门对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南昌、厦门、南宁、南阳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城城速达,群众当然高兴。

  另外,此次调图,全国铁路还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此次调图正值暑运,对于不少暑期计划去香港旅行的旅客来说,旅程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一句话,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是一个经常性的动态过程。城市在变,人流在变,铁路就积极主动适应这种变化,并适当引领这种潮流,以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因势利导,随机应变,一可以适应区域的发展变化;二可以应对群众的个性化需要;三可以按季节、节庆等时间因素而随时调节;四可以投新线,投新车,使用更先进发达的运输工具……如此融入市场发展需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手段,将铁路运输做到最高效优质,我们为这样的考量点赞。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