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年味儿叫广州

2019年02月01日 06:46   来源:广州日报   广言

  玉宇清明春色好,处处繁花满目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繁花似锦的街巷,流光溢彩的夜景,都正翘首以盼;精心准备的过年“套餐”,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都正虚位以待——欢迎全世界朋友来广州过年,感受这里的色彩与温度,品味花城的魅力与精彩。

  广州,一直是春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经过多年培育、打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早已成为一张时尚、响亮的城市名片,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去年春节长假期间,广州接待游客高达1591万人次,今年将有更多中外游客在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之中,感知这座老城市的新活力、新风采。

  为什么要来广州过年?

  因为够味。什么味?当然是年味。去花市走走,传统花市散发着悠悠古韵,新花样则层出不穷:今年AI花市华丽登场,花城广场开创花市夜游新模式,园博会首创“水上花园”,连部分地铁车厢都将变身“流动花市”,带给人奇妙的体验。再打开今年广州过年的“菜单”:白云山、云台花园将举办主题花展;广州园林博览会里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岭南春色;广府庙会安排民俗文化表演、民俗巡游;越秀公园里有越秀花灯活动;人气颇高的灯光音乐会将继续上演……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人看得见乡愁;又有现代感、时尚感、国际范,充满生机活力。近年来,广州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年味更浓郁、更时尚,也让春节更够味。

  因为够美。阅江路上,浪漫的有轨电车正翘首以待;海珠湖畔,微风中的花香沁人心脾。在广州,你可以乘一辆观光巴士,在珠江新城气势恢宏的中轴线上穿行;可以体验一把珠江夜游,欣赏夜幕下的广州灯火璀璨;可以去荔枝湾,看岭南民居、西关大屋别具风韵……春节来广州,绝不只是“过年”这么简单。花城景色之美,精心准备的古城游、美食游、温泉游、乡村游等旅游选项之多,绝对可以做到老少皆宜,让人尽兴而归。过去曾有朋友来广州过年,一天到晚晒照不断。翻翻那些照片,都是花式翻新的美景、“食在广州”的体验;再看看图片旁边的文字,或长或短,或欢快或惬意,都在描述相似的惊喜。今年春节来广州,花城也将惊喜不断,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够暖。温暖当然不只是温度,更重要的还是服务。旅游,说到底就是一种体验。这种体验是由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流程、全区域的整体环境决定的。以行而言,广州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展现着国际大都市的交通服务管理水平。以游购娱来说,旅游景点、餐饮酒店、商场商店不分大小,将从小处、细处着眼,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大发福利,各种优惠,让人觉得诚意满满。此外,可能有人还不知道,广州是我国内地志愿服务的发源地。如今,每6个广州人就是一人是义工!他们将活跃在机场、车站、地铁、景区等,热情服务、积极互动,展示广州的活力、包容、友善、热情。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在暖意融融的背后,是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城市服务保障,店家待客热情,市民文明有礼——让人感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才是最强的吸引力,才能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是一扇窗口,展现着城市文化的蓬勃活力,展示着精细化的管理水平,可以管窥一座城市的宜居品质……广州过年到底好在哪?或许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回答。过年,就在广州,广州的多元魅力等着你来亲身体验、亲自发现!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