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斗劳动者,执着追梦铁路人

2019年01月31日 10:39   来源:金羊网   欧阳常乐

  人们常说,劳动者最光荣。诚然,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我国更加需要千千万万个劳动者拼搏奋斗,同心筑梦,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筑梦的旅程中,有这样一群人,小黄帽是他们的标配,扫危工具与他们如影随形,他们的身影穿梭在铁轨上、山岭间,他们是旅客的守卫者,是执着追梦的铁路人。近日,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用“三个一”温情数字生动地刻画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劳动品质与逐梦精神,为新时代下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指引了前行方向。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力施工逐步被机械施工或电子操作所取代,但铁路却似乎是一个“例外”的存在。铁路的施工一直以来施行的都是“人海战术”,铁路工人背着沉重的仪器,爬山跨桥钻隧道,对铁路途径之地进行精密的探测。这不是因为铁路维修的相关技术不够成熟,而是为了追求精益求精。广大铁路人应当始终秉持“安全为先”的工作准则,在精益求精中履职尽责,切不可有丝毫马虎与懈怠。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聚精会神搞工作,严格把好铁路运输的安全关。

  铁路建设为人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火车、高铁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而在亿万人民生活便捷的背后,离不开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的担当与坚守。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铁路工作人员应当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责任,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为人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铁路工作任务繁重、复杂艰巨,且危险系数较高,这就决定了铁路人在工作的征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来自于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常常使铁路人半途止步,停滞不前。对此,铁路人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面对工作中的难题,敢于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坚持不懈,执着追梦,不轻言放弃,学会在拼搏奋斗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价值。砥砺奋斗,

  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在筑梦中国的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