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长假 真情和温暖继续

2018年09月30日 14:44   来源:华龙网   欧阳常乐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8年“十一”假日铁路运输将于明天,也就是28号启动,10月7号结束,为期10天。目前各地铁路部门“十一”期间运输方案陆续公布。

  “信任就像玻璃,美丽却易碎”。铁路人凭着他们真情和温暖的“走心”服务赢得了旅客的信任。而这次“十一”小长假无疑又是检验铁路人的时刻,只有一如既往的让旅客感到暖心,才能守得住来之不易的信任。

  不难想象,200多万铁路职工遍布在全国的每个角落。从列车上、到车站里,铁路人在不同岗位上工作着、坚守着、奉献着,他们这样做无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我们应该向在假期背后默默付出的他们致敬,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抱怨,这样大家的心情都会变得美丽。

  “十一”小长假到来,客流将如潮水般涌来。据资料显示,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也许在旅客眼里这只是个数字,也就是增加了客流。可对铁路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别样的劳累,却未曾言苦,要感谢他们。

  于是,“临客模式”渐成常态,临客服务也做到了细心、周到。比如临客以真情服务旅客、真心行动打动旅客、真意感染旅客为宗旨。让旅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铁路改革带来的变化,也让旅客对铁路以新的定位。此外,临客上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向旅客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源道,为旅客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让旅客安心、放心的出行。

  而在服务周到的车厢中,你可曾留意到,在无数不知名的小站,呼啸的列车未作停留,留下的只有目送列车疾驰而过的背影;来回换乘,载满旅客的列车呼啸着驶出站台,拥挤与喧嚣远远地被抛在了身后,甩在旅客身后的是站台上目送伫立的背影;还有操控列车安全运行的火车司机……他们的辛勤甚至不被人们所察觉,这或许是被遗忘的一群人!

  相信铁路会推行更具人性化、更接地气、为民便民的服务措施。在到来的假期中,继续留下真情和温暖,成为广大旅客心中最美的记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