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好看的小裙子你尽管穿!地铁色狼我们来抓!

2018年08月09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中国和世界留下了无与伦比的印象,中国百姓因为奥运会的举办对体育运动有了全新的认知。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推动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2009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应运而生。2018年8月8日,既是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也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10年来,全民健身事业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全民健身不仅上升为国家战略,更成为中国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切身需求。随着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新时代的全民健身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北京奥运会10周年,从夏奥到冬奥,我们经历了什么,又改变了什么?媒体评论认为

  各级监管机构要加强市场准入审查,严禁涉黑涉恶人员和组织参股、控股银行保险机构,严禁涉黑涉恶人员担任银行保险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做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的同时,银行保险机构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

  到2020年,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事故总量明显下降,安全责任明晰落实,安全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依法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安全发展体系初步构建。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

  相比前几年陆续走红的《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用厚重大片让岁月化作徐徐展开的恢弘长卷,《如果国宝会说话》那一个个逼入眼帘的小视频只不过是风霜历史的惊鸿一瞥。100件文物,100个故事,100种表达,在5分钟里闪转腾挪出多样的视听感受,既摸准了观众的需求,也适应了互联网传播的趋势。所以,与其说是“说话”,不如说是“对话”,和秦汉唐宋找找共同语言,为我们感知历史打开一扇门。这正是:国宝原本无言,静观历史风云。跨越今古鸿沟,洞开历史之门。

  ——文物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独树一帜轻松有趣。媒体评论认为

  术业有专攻。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质量有赖于律师的专业水平,律师业务的专业化已成必然趋势。法网通过分析裁判文书数据为律师贴上专业化标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首要的出发点即是“以人民为中心”,一招破解百姓在“找律师”过程中面临的选择困难。多方面、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律师执业水平,有利于百姓轻松、便捷、精准获得优质律师服务。

  ——天津市司法局创新性地实现与“中国裁判文书网”数据融合,经大数据分析后,百姓可在法网上直观了解每位律师擅长的法律业务,更便捷、更精准地找到法律“明白人”。天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史玉荣表示

  这句话,真是太棒了,这态度,简直帅翻天!“世上好看的小裙子,你尽管穿”——穿多么漂亮都是你的权利,都不是你的错;“地铁里的色狼,我们来抓”——公安警察有责任护社会平安,保女性安全。这句话,真正让人们感动的,是它一改过去责备受害者的调调,一反只在女性身上找原因的老套套,表明一个浅显却总被掩盖的道理:被侵犯不是女孩子穿着的问题,而是违法犯罪分子的问题。

  ——“世上好看的小裙子,你尽管穿!地铁里的色狼,我们来抓!”深圳公安的这句话,温暖贴心,正义威武。网友们纷纷献上各种花式赞美、各种敬意表达

  伊朗一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解决问题,但对话需要有诚意。在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美国要先证明他们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制裁之下的谈判没有意义。如果有人手里拿着刀,又想要谈判,那他应该先把刀放进口袋里。

  ——在伊朗即将遭受美国新一轮制裁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谈判”提议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